Wednesday, March 18, 2020

行动管制第一天晚餐

第一天行动管制感觉漏洞百出,摇头很无言啊~

朋友以为不用上班可以安心啦,结果一句官方信件允许工厂继续操作,被迫大家明早继续去做工,气得呱呱叫又很无奈,打工仔只能听命行事,明知道此时此刻在外头属于高风险传染,也只能躺在砧板上任人宰割,呜呜。

下班回家遇见邻居保母,她惊愕问做么你还跑去做工?政府不是实行要大家停工咩?

问我?我也只能无奈眺望天空无言以对。

政府那头说行动管制,这头又实行申请令继续开工。导致大部分打工仔亦然在外面四处奔走,互相接触,结果应该会两头不到岸。真要行动管制就应该做足一百巴仙的禁足嘛。以上都是我妇人之见,但是看到感染者数据逐渐上升的趋势,想到几百个员工继续上班情不自禁毛管冒出冷汗。

我先向保母喊话,不要靠我太近,我也很危险一下啦~

她的动作倒是闪得很快一下。


第一天行动管制的晚餐随便煮。

发现家里的鸡蛋只剩余十粒,用三粒煎了韭菜鸡蛋剩余也不多了,之前还一度考虑要不要煮这一道?感觉会浪费鸡蛋。估计不到也有一天既然落到这般对鸡蛋斤斤计较的吃法,呵呵。

油爆香蒜米,下韭菜,炒一炒。
调味:盐,黑胡椒粉
加入三粒蛋液份量
慢火油煎下面,之后翻转上面,熄火之前 淋上少许酱清。


炒白磨菇最简单。
爆香蒜米,加入切片的磨菇,不停地翻炒,如果有点干的话,可以撒一点点点水份逼出磨菇的水份。调味:蚝油和酱清

今次加入鱼旦骗骗孩子。


5 comments:

  1. 只想过来空抱你,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你在我心中是由地位的,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在这里分享吧!带给大家欢乐,虽然说这里才只有猫仔读者,呵呵。

      Delete
  2. 早安,我也是为家里剩下的鸡蛋而斤斤计较,每天要煮几个蛋要用数学来计算,剩下鸡蛋除以闭关剩下几天。愿在南端的你与家人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你也一样要加油哦,没上班吧?鸡蛋变得很珍贵了,我已警告孩子吃泡面不要加蛋,要省省吃。哈哈

      Delete
    2. 我还是得上班,只是把办公室搬到家里做, 每天还得在家conference call 开会,现在还得煮午餐和下午茶。。大家一起加油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