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20

秋刀鱼

人说乱世出枭雄,为什么是妖魔鬼怪跳出来?变天已成大局,世道没有最乱只有更乱,所以厨娘要好好发挥节俭的美德,精打细算,缩紧腰包过小日子。

即将一切从厨房开始,努力下厨呗,在省吃俭用的情况之下亦然能够揣上美味的佳肴满足家人的食欲。这点很重要咧,野花不比家花香,假设饭桌日日揣出色味齐全的佳肴,家人也不会涌现出街食的念头啊!看我家男人和胖宝最爱吃住家饭,厨娘我说外食吧!立马这两个宅男陷入愁眉苦脸的模样,胖宝烦恼的是出街吃什么餐?家里男人苦闷的是外食很贵又不好吃,说来说去厨娘的烹饪最好吃,什至于一个荷包蛋也能煎得特别香,如此这样恭维,厨娘我能不甘死如饴,日煮夜煮,根本是折腾老娘我。

事实上厨娘我也是为了节流开支的原因,省得一分赚一分。唉,在这妖魔鬼怪当道,乌烟瘴气的局势,厨娘我只能够卸下风花雪月的衣彩,退一步海阔天空,一头栽在厨房里专究新菜色,待到风平浪静,繁华世道重临,才来重出江湖吃喝玩乐。

各位一家之煮,看完了我一堆murmur文,有没有让你反省啦啦啦声振作起来打算提升厨艺咧?呵呵

为了节衣缩食只好勤劳跑多几间超市购买鱼肉。先到附近T超市买了十块三文鱼。算起来一公斤四十蚊可说没有什么便宜到,但是比起其它切片的鱼肉可算是便宜价位,其它普通货色最低价也要四十八一公斤,看来这日子过得是越来越不堪想啊,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见有新鲜的秋刀鱼,顺手买了六条回家共十七块钱。想来一个日本秋刀鱼套餐也要花费二十多块钱,看来厨娘是赚到了!

处理秋刀鱼很简单,用剪刀剥肚去鱼鳃,洗一洗,抹干透。

洒点盐和黑胡椒粉,油煎即可。

上碟后必要的步骤是淋点酱清和桔子汁,酸酸微咸带出秋刀鱼的腥味。

秋刀鱼如本地kampong鱼味,喜欢它的腥味自然会吃得津津有味,口味就是这样个人趣向。


慢用,因为多鱼刺,就是要考你耐性吃法,不然鱼刺咽着会痛不欲生,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