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20

家乡味腐竹焖炸鱼块

开学了,三五成群的中学生从我眼前经过,观察之下大部分学生都没有戴上口罩,一部分戴在下巴,一部分戴在鼻孔底下名副其实叫口罩只遮盖嘴巴部位。看来政府的演说弄巧成拙让一班叛逆的青少年学生背道而驰,呵呵。

这段时间本人觉得戴口罩用处良多,半张脸遮掩起来不用与半生不熟的人虚情假意笑咪咪的寒暄。遇上不想回答的私话当下可以选择小小声吱吱唔唔一语带过去,对方听得模糊重复问一次,我故技重演不管对方问多几次也不厌烦直至对方不好意思放弃为止,呵呵。

而且戴口罩遮阳真的很见效。偶尔外出懒惰撑伞,毒辣辣的紫外线照射下来多伤害皮肤呀!手脚晒伤也还好,假设皮滑肤嫩的脸蛋儿因此而晒出黑斑就大件事咯,虽然说不基于靠脸吃饭但是出来跑江湖要见人,最好还是要分点心照顾脸蛋。看本人就决定长远都戴上口罩,除了可以遮掩慢慢衰老去的颜脸,也可以保持一张白皙漂亮的脸蛋,多好啊~(漂亮是自己说的,哈哈)

今天分享一道家乡味特重的家常菜叫阿公的腐竹焖炸鱼头。因为下班回家后临时起意要吃煮这一味,所以油炸鱼头是来不及备料,改用炸鱼片代替。

其实说得是家里男人的外公,想来老外公是个嘴馋的男人,因为旧时的客家村男人很少说要下厨做饭,只有想要满足自己的食欲才会衍生动力。


下班到家已经是傍晚时分,快手快脚先下锅煎两片鱼(所以也忘了照相记录),准备其它蒜蓉,小辣椒,姜片,大葱和葱花。


幸好现代厨房食材很方便,橱柜里面长期都备有一包现成的"定好味油炸腐竹"皮。想当年阿公下厨之前还要先到井口打水,劈材起火,接下来油炸腐竹皮,真有一种少林寺过五关斩六将的锻炼耐力精神,呵呵。

煮法很简单
先油炸鱼头块或两片鱼片肉,备用。

同一个锅,适量的油爆香蒜蓉,小辣椒,姜片和大葱。
加两汤匙的豆瓣酱,翻炒。
加入小茶匙的白糖
加洗干净的腐竹皮,翻炒
注入大碗公的清水,盖上焖煮
调味:酱清,盐和蚝油
中小火焖一焖
加入炸鱼片,兜一兜两三分钟,沟芡,
撒葱花,即可。


为了要照相记录,恰巧手机又没电只能放在客厅中充电池,害我扑进扑出一会儿拍照,一会儿继续充电池。

而且私心底下希望赶在太阳下山之前趁彩光充足时拍起食物照片来才会美美。可惜待到下厨结束后暮色已经降临,特意将窗口推开到尽头乃於事无补啊。

唉,将就将就记录呗。


胖宝一见是他最爱吃的焖腐竹皮立马敲碗喊开饭啦,做么要拍照记录如此纠结啊?

唉,你不懂阿娘我的苦心,记录起来好让将来你的老婆煮给你吃嘛,呵呵。




2 comments:

  1. 哇一定很美味!光看照片就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来吧,来试一试我阿公的家传菜,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