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21

桔饼红豆水

 长命雨继续到新年的第二天,雨势没有缓停的迹象,这样的天气吃火锅最好不过,可惜了家里男人在隔离中,用Line问他隔离酒店的伙食好不好?他无言说早餐的roti canai太油腻了只吃一片而已。他说幸好自己聪明买了两条面包带进去。听完我也很无言,内心想带杯面不会好一点吗? 冷冷的天气吃一杯太暖身。

昨晚肠胃不舒服,下班草草准备了蛋炒饭给姐姐和胖宝做晚餐,自己只吃了四五片苏打饼和喝一杯milo了事。下厨之前还煲了桔饼红豆沙打算晚上喝,谁知道肚子越来越绞痛,吃了药丸后一觉睡到隔天九点起床,醒来所有的不适感觉消失无影无踪,感觉这才是我的2021年的新第一天,感觉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太畅欢了!

祝大家 Happy New Year !身体健康,撒花。。。🌼🍚🍂🌷🍛🍂🌸


早餐喝一杯桔饼红豆水。最喜欢红豆水出现淡淡一股桔饼的香味。


在双十二的时候吩咐姐姐替我网购几件便宜的T-恤。从她第一次尝试网购成功后从中获得的乐趣开始,对于网购这回事驾轻就熟,我说买几件结果是陆续邮寄来了整整十件T-恤,幸好布料不错而且还很便宜。新年开始我要瘦身了这样一来网购衣服才不会为了衣服的尺寸大伤脑筋,(这也是减肥的动力吗?) 呵呵。

发现姐姐也网购了三个玻璃杯子,问她是否有玻璃杯子的情结啊?至于吗?明明家里有很多赠品的杯子咧。不管三七二十一为母我先抢先一个使用,果然是杯子的好坏影响着心情。

揣着喝咖啡或红豆水突然间变得高雅起来,呵呵。


好吧,珍自己还没打开电视机沉迷戏剧里,赶紧速速分享这一道普通至极的红豆水,都不知道煮了几百次了。


小日子就是这样重复又重复。同样是饭桌上的食物重复一次又一次,不一样的是下厨心情和当下食用的时空。


重复又如何?习惯就好,习惯了自然妥协,妥协了天下太平。

来一口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