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21

软骨南瓜干贝粥

 这个周末两天阳光明媚,马上洗床单和被子。

自从家里男人回家后大扫除的任务都由他负责,这两天他已经开始着手粉刷整间房子,就说家里男人拥有十项全能,属于电子产品,维修工程都难不到他,差别在于他的心情变化,勤奋起来会吓到邻居家的小狗,呵呵。

近几天被破千的感染数据吓到了。我已经抱着鸵鸟心态都不看脸书,只想平静气和宅在家里,奈何信息从四面八方传送过来。想想假设每天需要上班的心情不停地接受诸类惧怕的信息是多么的令人沉重啊。而且发现今次MCO.2 也蛮多工厂领域照常上班。原先胖宝明天也要回学校上课,突然间接受到通告要延迟,这样一来也好减少一个感染群的风险。

吃饭的时候,家里男人提到今年邻国新年的气氛一定很热闹啊,因为大家都不能出国避年了,呵呵。其实今年也是我居住在个城市二十多年后第一次在这里过新年咧,突然间就是有点不知道要如何打发?是要搞得喜气洋洋或者是静静地渡过?


午餐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时候,煮锅粥最好不过。

翻了冰箱有软骨和南瓜。那么就用电子沙锅煮软骨南瓜干贝粥。

大颗的干贝特别香,是去年在邻国买回来,那里卖的海味干货品质特好,如今不能出门只好省着吃。

那天买了一架smart tv送给自己放房间,顺便也买了一个大尺寸的电子沙锅,这样一来可以煮多人吃的份量了。

软骨南瓜替我家新电子沙锅开张了,幸运锅子几猛火一下。旧的中型电子沙锅从我单身用到现在也有二十多年还完整无瑕。当店员说要不要加钱延长多一年的维修保障时,我都摇头拒绝因为感觉它根本都很难会坏掉咧。


近日南瓜特便宜,等白米煮成粥即可加入。


在我家吃粥不能少葱花和熟油。


粥煮好后,一定要加入姜丝煮一下。

调味:盐,白胡椒粉,酱清,接下来一定要加麻油,多一点会更香,尤其是麻油营养高可以暖胃,老人家喝可以养生。

我家的养生粥很讲究。


家里男人问为什么肉骨这样少?吃得不过瘾。我哼一声说迄今粮食短缺,有块肉给你吃已经要知足了。大佬,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而是每次出趟门採购都要冒险一次呀!身为煮妇以为容易吗?

快点加伙食费,奖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