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21

虾面

 雨天,晚餐我们吃虾面呗!

吃饱饱坐下就懒得动,越坐越久涌现慵懒的感觉如大树盘根纹风不动,确实今晚拥有不想洗澡的想法咧,呵呵。

下了数天的长命雨,天气寒冷,明明吃了一碗热呼呼微辣的虾面汤也驱走不了体内的寒意。当然说不洗澡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家大小出游冬天的国家,每日早晚洗澡和洗头是一件很自然的习惯,某次想起冬天不出汗需要如此勤奋洗白白吗?还真不怕皮肤干燥,想来这个长年累月养成的习惯还真得很难撇得开。

终于洗了一个热水澡变得舒服多了。想起来我们曾经出游到日本关西北方一个叫城崎温泉乡镇去泡温泉。大冬天的晚上多寒冽,窝在室温最好不过,而且本人对于泡温泉还真无感。但是一场来到又不能不尝试文雅人士大力推荐十大人气的温泉乡。进入温泉馆必须男女分开意味着只有我和姐姐孤寂的包场浴池 当下感觉还真无趣。温泉的温度大约有四十度,本人是怕冷但也怕热,我和姐姐傻呼呼坐在浴池边缘上犹豫几次都下不去池水,一边伸下脚趾试温度口里一边喊烫,好鬼烫的池水。总不能功败垂成吧?最后视死如归泡下去忍受着一股灼热的感觉鼓励姐姐下来呀,五分钟后习惯就好。

这个我和姐姐的经历还真搞笑,明明看广告温泉人家美女像贵妃出浴般气氛浪漫,我们母女倒是像丫鬟受罚被拉去浸猪笼的感觉一直不停呻吟烫烫声。。哈哈。无可否认泡汤结束后全身暖暖真舒服。


简单煮了一锅虾面汤,没用什么食材。

爆香半颗蒜蓉的份量,加入小辣椒,

加入一碗公储存下来的虾头,炒一炒,

加入包酱料,炒香

调味:盐,黑胡椒粉

加入四大碗公的清水,滚出味,即可。


我是一边滚虾汤,一边汆汤黄面,米粉,鱼丸和牙菜,一一置入碗公,这时汤头已经出味,直接淋上就开餐了!

我懒惰洗澡后才用餐,觉得用餐完休息一会儿洗澡也无所谓,谁知道吃饱就懒得动了,呵呵。


问家里男人好吃吗? 他答非所问说在邻国用餐吃得最多的是虾面咯,那里的虾面不错吃,你煮得似模似样,虾汤味道差了一点。

味道差一点是因为没用高汤嘛。

不死心,问胖宝好吃吗? 胖宝回说:好吃,很有虾味咯。

(∪_∪)____看来我家男人一辈子都学不会向老婆说好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