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21

萝卜泡菜炖鲭鱼

 几年前离开首尔区的最后一天,我们徒步到附近的街头小巷觅食,无意间光顾了一间当地小吃店。原先我们只叫汤面吃,因为家里男人垂涎大锅里面的泡菜萝卜炖鱼块犹豫不决要不要追加多一道?最后食欲战胜一切语言不通的阻碍,家里男人指指点点成功让阿珠妈揣上一碟,吃一口酸咸甜辣适当,令人胃口大开留下深刻印象,一碟好像吃不过瘾咧,当下决定回家要如法炮制。

数年过去都不曾尝试,不仅是这一味,其它曾经在旅途中吃过赞不绝口的也没有如法炮制。其实也不是说要空口说白话而是觉得为了一两次的烹调购买一些少使用的调味酱料实在划算不来。而且有些食材在本地也很难购买,死了那条心吧!

近年来发现tesco有卖新鲜的鲭鱼,而且价位也亲民,通常买来油煎后,再焖煮酱清糖醋蒜蓉酱料,也是一道下饭菜。

某日想起曾经留下深刻印象的萝卜泡菜炖鱼,那个滋味真令人怀念,顺手上网查了一下食谱原来此鱼肉就是鲭鱼,而且自家腌制的的泡菜一直有囤货,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决定下厨动手尝试烹调。

就是这道惹味的菜肴。


早上与家里男人跑去tesco采购,原先他说八点正出发即可避开人群。哎哟难得周六不上班我才不愿意起那么早,幸运十点抵达也没有很多人。啦啦声买了三文鱼,一盒韩式辣椒酱和一条粗大的白萝卜速速离开。

我还特意问工作人员这里有卖韩式辣椒酱吗?这一道非要它不可。


三大条的鲭鱼,处理起来也不会困难。


韩式料理烹调一锅熟,不油不烟,简单又健康。

切一根白萝卜,一粒大洋葱的份量,放在锅里。

三大汤匙的韩式辣椒酱,

一碗泡菜,

一颗蒜蓉份量,

适量韩式辣椒粉和姜蓉,

三大汤匙的麻油,

适量白糖和酱清,

搅拌匀备用。


锅里先放白萝卜和洋葱。

加入酱料

注入清水焖煮约半小时

加入三汤匙佐口鱼粉。

加入鲭鱼

小火炖煮二十分钟即可。

注意炖煮的时候偶尔要翻一翻避免食材粘锅底。


久违的箩卜泡菜炖鲭鱼,味道没有九成也有八成相似,好下饭。加入一撮葱花芫茜立马变成一道升值版的酒楼菜色。

家里男人在粉刷客厅,见到这一味马上嚷着好像有点肚子饿了,呵呵。


这一道精华全被白萝卜吸纳,最好吃的就是它。


加多一道洋葱腊肠煎蛋。


今天晚餐的菜肴似乎很有品味,吃得很鬼满足。因为满足所以立马写文分享自己的开心,真难得晚上挪出一段该追剧的时间写文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