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21

炒豆角饭

 连续几天的长命雨,这种局面不是病疫就是水災,应景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话。

想起很多年前住宅区附近水災泛滥,报章天天发布新闻,虽然我居住的区域没有受影响,这场雨季的来临像末日的预兆让人感觉忧心忡忡。突然间某一日接到父亲拨打电话来问:你住家有淹水吗?

其实父亲听觉不好很少与他人通电话,日常也不会经常联系孩子,或许是觉得对方没有信息传递回家就是一件好消息。想来他真的是过于担心也不在乎自己听力不好,视力不好,才会小心翼翼用布满皱纹的手指一边按钮一边对照着电话簿上记录下来的手机号码拨打。

我回话说没有啦,住宅区的地形在高点,不会淹水的啦。他一声说没有淹水哦马上挂上电话,没有其它交代,我也来不及交代其它。是不是老人家都在顾虑长途电话很贵啊?

别以为我们父女关系很淡泊,某种情亲就是如此不需要天天亲昵也不用分享你的乐与悲,知道彼此实实在在生活已经是一种欣慰。

再深层数一数,原来共有三次需要劳动到家乡的老人家亲自拨打电话给我慰问紧急情况。父亲这样少之又少的举止已经让我觉得恩重如山,还是觉得自己的父亲是天地下最好的爸爸。


迎来了MCO.2!知道大家很无可奈何。我工作的领域没有受任何影响照常上班,只不过比起上回MCO.1的态度淡定多,换一句说法是麻木了,虽然感觉病毒已逐渐靠近身边四周。还有是家里男人也在家一起抗疾,一家人齐齐整整所以我才会如此从容应对吧!

不管怎样样,照常上班,照常日煮夜煮。先揣上一碗豆角饭呗。


清早起来炒一锅豆角饭,食材可丰富。

爆香蒜米,加入肉碎

调味,盐和胡椒粉

加入泡发的冬菇(切片),炒一炒

加入豆角(越多越好吃),盖上焖煮软透后

加入两孖腊肠(切片),炒一炒

放入隔夜饭翻炒一下

加入银鱼仔,继续翻炒

调味:酱清,黑酱油,麻油

炒均衡,即可熄火。



好同事问我关于父亲逝世后会不会因为没有常相伴身边衍生出一种遗憾?我答复说并没有遗憾,这是各人命数。回家深思后倒是有一丝遗憾,爸爸喜欢吃,好想让他天天吃到我长进很多的厨艺,因为是外嫁女诸多原因都没有什么机会让他品尝我的拿手好菜。

午餐就吃豆角饭便当吧!



2 comments:

  1. 来了来了,我想到又要闭关煮煮煮,真的是要到处“拜访”大家的厨房,偷一偷酱料和食材了🤣 愿在南方的美丽厨娘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2. 是会有遗憾的,不过也只能尽本分,能做什么就多做一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