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21

住家巨型汉堡包

 上班途中车厢一片寂静。我和同事朋友有默契,她用耳塞听歌闭目养神。我做低头族按键打文字,每天一帖分享就是在车途中写出来,日子久了不知不觉累积千篇事迹文章,比百科全书厚重,比一千零一夜的老太婆缠脚布故事般长又长。

偶尔清早不想动脑筋了,发呆瞪着车窗外的景物一一往后退,此景如时光机穿梭时空一闪而过像流水无痕迹,不知不觉已渡过人生半百,真令人唏嘘。

早晨我们没有像下班回家途中的时刻废话连篇,扯开嗓门大声说孩子批评老公。其实归途时口沫横飞这样的交流方式真的是一段很缓压又愉快。人家说朋友不用多,身边拥有真心一个,每日下班陪伴着你疯疯癫癫说笑已经是一种良缘。尤其是步入中年阶段情绪难免阴阳怪气,有人与你吹吹水倒是赶走不少生活上的阴霾,或许让你敞开心中念想着明天会更好。


天天吃中餐,今午换个口胃吃巨型汉堡包。其实厨娘的厨房饮食能屈能伸,一时清汤寡水青菜豆腐,一时大鱼大肉,一阵子走韩风,一阵子走西式,总之让家里大人小孩满足食欲。设问几时自己变得如此本领?


面包早已做惯做熟,一个好的食谱即可走天下,这个版本用高筋粉;350g,牛奶:150g,奶油:35g,一个鸡蛋,醇母约3g,其它盐糖店都随便乱放。


清早家里男人跟随着起床,问他这样早起来的?他说换神通的时辰在七点到八点所以就早起来作准备咯。想来办这类事情家里男人比我认真多了,自己是比较倾向佛在心中的仪式,呵呵。


他问我午餐吃一个汉堡会饱吗? 其实我刻意做巨型的面包肯定能吃饱。里面有荷包蛋,两片午餐肉,一片芝士,加上青瓜蕃茄片,大胃王的食量不过如此吧?而且自己烤的面包扎实,往往午餐吃完一个待到下班后自己也不觉得饥饿咧~


汉堡包一层叠上一层,口张大大吃起来会不方便,可能一不小心会掉得满桌都是。为了吃得方便早阵子买了一叠Ramlyburger 纸张包装汉堡包,果然在办公室时吃起很方便,想来胖宝和姐姐都有同感呗。

某日在家吃汉堡时才发现,胖宝摊开纸张后一手取起整个汉堡大口一咬,随手就丢掉纸张。姐姐吃法更加怪咖,她将纸张摊开后,将面包,鸡蛋,午餐肉,芝士片等一一分开,用刀叉慢条斯理切开来吃。

看这两个傻瓜吃法,涌现一种枉费心机的想法。。。

来,吃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