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21

豆豉肉片

 同事提议说煮到不知道要煮什么好?那就直接叫外卖咯。

我心里想能够叫上外卖吃还真本事,我曾经翻看外卖菜单看了很久也下单不了因为真不知道该吃什么才好?菜单图片上的炒饭炒面等等都不是自己想要吃的。假设仅为了饱腹而下单一盒炒饭炒面还不如自己下厨煎个荷包蛋覆盖在白饭上,淋上酱清,注入开水泡着饭吃兴许更能满足食欲。

犹记得小孩子时期,在外头野了大半天回到家里饥肠辘辘又没有零嘴下肚时,跑进厨房翻起饭锅盖子,取出底部的锅巴剩饭撒上白糖,甜甜的滋味吃得非常满足。(那个年代家里还在用木柴烧饭,锅巴饭还真不缺乏)

我的老母亲每次没有胃口时就会泡上一碗白饭加入酱清白糖就解决一餐。某次回娘家见她吃的寒酸责备说她吃法不营养啦,当自己活得越老后觉得一餐半餐如此吃法也无碍,是不是自己食欲要求变的简单了?

胖宝回想说外婆的酱油泡饭很好吃啦,曾经外婆让胖宝尝试吃一口,接下来喂一口接一口就这样吃了小半碗。(小时候胖宝就是一个小饭桶啊,只要有白饭都会赞说好好吃)

胖宝说曾经在家依法泡饭,但就是泡不出外婆那碗酱油白糖泡饭那么好吃的滋味咯。

胖宝不明白,家常饭乡味也只能在乡下野林间散发的淋漓尽致,搬到城市依画葫芦也无补于事因为改变的是食欲,零食满足了食欲你还会在乎那碗饭香滋味咩?


家里男人当天回家的晚餐,我翻了冰箱空空如也,随便炒了一碟豆辦豆豉肉片吃。老早我已发现家里男人的味雷一直跟我唱反调,清炒蔬菜时我说不咸,他说咸。但是炒了一碟豆豉肉片,我嫌稍微咸,他硬是拧头说一点也不咸,非常赏脸拌上一碗公的白饭豆豉汁扒光光。


雨季不管是白天或者是傍晚,厨房采光都不好,照片也拍得不好。应该撒点葱花点缀可是葱花也没有了,没有达到视觉上色味效果偏偏家里男人吃得津津有味才不在乎这点坚持,或许煮多几年麻木后自己也会如此,越简化越好。


爆香蒜蓉,姜片和小辣椒

加入肉片,翻煎

调味:麻油,胡椒粉

加入一颗大洋葱的份量,翻炒一会儿

加入一汤匙豆瓣酱,一汤匙的豆豉

调味:适量糖

继续爆香

煮入清水

调味:酱清,蚝油,黑酱油

盖上焖煮差不多了

沟欠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