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21

玛格丽特 Pizza

 大宝森节假期一日,午餐吃什么?就烤个 玛格丽特 pizza 吃呗。

玛格丽特 pizza面团的材料很简单,用大约300g中筋面粉,6g酵母,适量白糖,盐,和温水,一大汤匙橄榄油混合搅拌成面团即可。

食谱是参考网络得来,为了方便使用了面包机搅拌,谁知道一小时过去才发现水份不够搅不起面团。可以说这一个小时面包机是白搅动,这也没关系白白浪费时间。马上果断取出混合的面粉亲自动手,不小心加入水份过多于是又添加少许面粉才搓成面团,所以事后确认食材份量还真没有个谱。

曾经自己也亲手搓面团做馒头,所以也不会是困难的事。用了一大盘子载上成团的面粉,搬出去客厅对着电视看,一柔一搓半响,只要手掌,盘子和面团成光滑即可盖上发酵一个小时,大告功成。

过了午后让大家千盼万盼的第一轮的新鲜pizza出炉了!这个份量可以烤两盘刚好足够我们一家四口吃。


衡看竖看它就是这样地色彩缤纷。


要抹蕃茄酱时才发现家里的蕃茄汁用完了!只好山人自有妙计,翻一翻柜子找出几小包吃快餐时剩下来的蕃茄酱代替即可。告诉大家我家胖宝和姐姐吃快餐炸鸡都不沾附加的辣椒酱和蕃茄酱,久而久之就累积一小堆。


馅料用了一罐tuna,虾柳,洋葱片,小蕃茄,大半包的芝士条。今次的饼皮烤的香脆,看来中筋面粉是最适于烤pizza饼皮。


一人一碟,真的会吃得饱啊,不要小看淀粉的能量。


为了拍照好看,撒了一点葱花,家里男人问为什么不烤一下葱花?会香一点嘛。想一下也是有道理。


午餐吃pizza加一杯冰汽水是最好的配搭。但是家里男人硬是开了一瓶白酒配搭。被我责备无端白事干嘛要喝白酒啊?他驳嘴驳舌说酒就是买回来喝的嘛,不然要等什么时候喝?我很不屑地反驳回去说不可以等特别的日子喝吗?

他说今天大宝森节就是特别的日子呀!听完我自动噤声,说得真有道理,就一起干一杯呗,呵呵。






2 comments:

  1. 今天大宝森节就是特别的日子呀!——哈哈。
    披萨看起来色香味俱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男人们都是诸多借口,哈。
      我不是很喜欢自己动手烤批萨吃,但是超级喜欢它的艳丽色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