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21

紫薯餐包

 喝了八珍汤,心暖,手脚暖暖,雨天就是要补补身。

下了几天长命雨洗涤大地,早上空气清新,果然是新一年新气象,准备启程挑战新生活吧!

想来我的启程慢半拍呗,人家早已跑出老远去,倒是自己从新年第一天还在收拾底落情绪,酝酿精神当下久违的肠胃炎又来袭击,病恹恹的吃了两天饼干和面包,感觉肚腩都小了半寸。

休息三天早晨出门上班,深呼吸一口清新空气。其实在家的日子过得很颓废,日常打扫煮饭,煮饭打扫。设问为什么女人要被注定半辈子的时间困局在主妇身份上?突然间感恩自己拥有一份职业开拓了另一种职场生活,多了一个喘息和哈啦的去处。年轻时我的志愿还真的是想当家庭主妇,在家相夫教子,幸运是老天爷眷顾这愿意没有实现,都说自己这一辈子都走了狗屎运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扶持。

家庭主妇的角色永远是为了他人付出奉献。职场上的角色虽然只是小人物但是确确实实是为了自己而活。新一年要感恩的事是步入中年乃拥有一份安稳的事业和收入,虽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让主妇活出了一个自我的身份。

看来我真的是打起精神来迎接2021新一年,呵呵。


上次搓汤圆的紫薯泥乃剩下许多。随便找了一个紫薯面包食谱,参考面粉和薯泥的份量对比很接近,薯泥口感一定很浓郁,总之找对了食谱因为要消耗掉冷藏多日的薯泥,要不然可能要拿去喂垃圾桶。

早上时间匆匆忙忙,抵达办公室吃早餐时才尝试吃一口,咦____很有嚼劲,不错吃咧。


食谱没有加鸡蛋,还真令我犹豫会不会是个失败的成品?估计不到口感和薯泥味道让我好喜欢。

既然喜欢就分享食谱咯。

高筋粉 250g

薯泥 180g

酵母 3g

糖 16g

盐 3g

清水 60ml

牛奶 60ml

奶油 30g

因为自己喜欢直接吃空面包,所以会加入葡萄干和核桃增加口感。

全程用面包机1个钟头半小时,切割后再放两个小时发酵才进烤炉。可以说烤面包很简单但是几困身一下,可是无所谓啦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是多了一点点锁碎的步骤,能吃上健康营养的面包也没亏本,是好事来滴~


不想起床吸油烟,孩子们的午餐准备了紫薯汉堡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