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21

南乳排骨饭

 想了一会儿该准备什么新年菜?想来想去一场空白。假设回乡过年就没有诸类吃什么的烦恼。

目前也不可能乱跑出去新鲜菜市和鱼市场提前采购囤货,再不济事只能选择网购鱼虾咯。其实新年也不一定要准备什么新年菜,日常都有在吃鸡鱼虾感觉已经天天在吃新年菜色咧。我只需添加日常煮的几道菜肴聚合满堂已经是一桌很澎湃的团年饭了。

今日分享一道南乳焖排骨,是近日阿鸿厨房教观众煮的一道菜肴,只不过我没有跟足煮食的步骤。


排骨选洗干净,放几汤匙薯粉搓一搓去血腥,再洗净备用。

准备一锅热油,将排骨稍微煎一煎。


同一个锅,留一点适量的油爆香一大撮的蒜蓉和姜片。

加入四五粒小冰糖煮融化,

加入排骨煎一煎,上色

注入清水,加两块大南乳焖煮。

放一段青葱,转中小火,焖煮

差不多时,调味:酱清和蚝油,一点黑酱油上色

煮到收汁即可。



去小超市的时候是打算购卖几条大的银鲳冷冻过新年,谁知道一看鱼身好像没什么新鲜而且价位涨了不少,日常一公斤卖二十六块钱,当天变成三十四,果然应景新春佳节的气氛临接近东西会越来越贵。但是我亦然不屑一顾头也不回离去。

与家婆通电话时提起鱼贵这回事。家婆爱子心切说新年后家里男人都即将回去邻国上班,鱼贵一点也没关系。

大家别以为我在亏待家里的米饭班主,实情是银鲳每周都有在吃,今天晚餐回去也是吃银鲳,想到新年要吃鱼,年年有余嘛,多贵也会买,只不过是斟酌一下,再不济事就网购咯。

这一道非常适合当年菜,早两天焖煮好冷藏,新年期间想吃时就煮一下更加风味。


从去年疾情开始腌制泡菜直到今日都不曾中断过,吃完一盒接一盒。上个周末日特别忙碌除了腌制泡菜又腌制了咸菜好防疫。

午餐随便吃,汆烫花椰菜,加上焖骨煮的排骨,就来一道腐乳排骨饭。

有菜。


有惹味的排骨,火车便当不过是如此。


我说,以后去摆档卖腐乳排骨便当,到低要卖多少钱一盒才好?一盒两块排骨,一个荷包蛋,一点花椰菜卖六块钱的话有赚还是没赚。。。。?

想太多,我是在自寻烦恼吧!呵呵。






4 comments:

  1. 哈哈哈,卖七块吧!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我这里忠实的读者,请你吃兼打包也没关系,哈哈。

      Delete
  2. 试了你的食谱,好吃。谢谢你的分享!
    Li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