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21

小厨风味的雨天

 大道在修路,下班时段特别的塞车,加上雨天是大塞特塞的瘫痪局面。抵达家已经晚了,立马下厨,这种情况那里会有慢条斯理吟唱哼歌的心情?这时是抱着急速前进跃飞的态度,将厨房倒挂着两个锅子挪动出来,让厨娘我大展刀光剑影的厨艺身手。老江湖可不是瞎喊,看似手忙脚乱事迹是有条不紊煎,洗,切,剁,一个锅先煎鱼和准备的佐料,完毕后再来准备大蒜猪肉片的食材。两个炉子同时开火烧菜,片刻间煎炒焖煮准时完成两道自家的小厨风味揣上饭桌。

刹那间自我感觉良好,打从心底佩服自己下厨的能力,二十年日日下厨的锻炼可不是白费。是不是女人家渡过半辈日子,除了养儿育女也只有这丁点能耐可以拿出来分享?不煮食三餐还真不晓得在网络社交上可以分享什么?呵呵。

既然自我感觉良好,何况煮出来的味道还真不错吃,满足之下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分享当时快速斩乱麻之下既然会有这般小厨风味的水准,写!!!一定要记录下来,多饥饿也阻挡不了让我先拍照,呵呵。


大蒜姜葱豆豉炒猪肉片,因为猛火快炒还真有路边煮炒档的火喉,吃的心满意足。


爆香蒜姜,小辣椒,

加肉片,撒点胡椒粉,麻油,煎炒一会儿,

加入剁碎的豆豉,翻炒,

撒点白糖,散出香味后,

加入大蒜,翻炒,

注入一点清水,

调味:酱清,蚝油,黑酱油

焖煮大蒜软透,

勾芡即可。


这一道蕃茄酱汁鱼乱来一场,揣上来确是色味齐全,我最喜欢色彩斑斓的菜肴,因为这样我才会拿取手机记录这一篇。唉,厨娘的生活也只有这丁点的人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