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21

南洋风味的黄梨焖鱼肉

 有些厨娘经不起夸奖,一夸飘飘然,脑袋都要起飞了。不明白?就是只要别人一赞煮出来的食物好吃,于是饭桌上隔三差五都会出现同样的菜肴。好料不过三,多吃几次家人会觉很无言吧?

记得我住宿在大姨家的期间,某日大姨煮了一道排骨豆豉焖苦瓜,我最爱吃豆豉味马上赞不绝口好吃,好吃,好好吃。之后接下来一个星期内都出现两三次排骨苦瓜风味的菜肴。后来表哥皱眉头拜托说以后不要夸赞好吃。

某位同事老公脾性也是经不起夸赞,只要老婆随口说了一句早餐打包的炒米粉或者蕃薯糕不错吃。接下来老公打包回来的早餐不是吃炒米粉就是糕点。她也无奈说是自食其果,不咬牙切齿喊停止真是会没完没了,哈哈。

家里男人也是这类懒得动脑筋的人。以前吩咐他打包经济饭时,每次必有一样豆腐或者是南瓜。有时很生气问饭档都没卖别的菜肴吗?我质疑他根本是没用心思,还会怼回来说打包给你吃有这样容易吗?

好吧,我承认自己有点挑食,不仅是要吃饱也是要求满足口和腹的食欲,外食真的无法达到要求,这能餐餐下厨去,好坏又是一餐。


星期五下班的心情最松懈因为明日不用上班。晚上的宵夜会拜托拜托姐姐给我来一杯四百次咖啡喝,就是觉得姐姐泡出来的咖啡比较好喝,唯一缺点是要看大小姐心情和龟速的慢行动,当下要等她看完一段落手机的心情,要等她不情不愿去煮沸水,还要等她慢条斯理搅拌四百次的咖啡,往往要等上一个小时。你催促她,她还回吼回来说你以为这样容易咩?

还真的是不容易啊~喝上姐姐亲手泡的咖啡。喝完一杯热咖啡才能守住美丽的深夜,所以我还是愿意耐心等候。


回家下厨煎了一鱼。


准备了食材。

热油爆香蒜蓉,姜片,西欧小辣椒,

加入几汤匙的蕃茄酱,炒一会儿,

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盐,酱清,一点糖和蚝油。

放入黄梨块煮一会儿,

勾芡,加入油煎过的鱼,即可。


炎热天气就是要吃酸甜酸甜好下饭。


炒过的黄梨特别好吃。


是一道充满南洋黄梨风味的菜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