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21

家庭式的韩式风味炸鸡

 早餐要吃到像皇帝。我是后知后觉发现被这一句误导很多年。早餐是要吃但并非如皇帝般吃的丰盛而是注重吃得营养才是养生之道。这道理早在八百年前我已经懂了,都懂都懂,可惜都做不到。早餐不吃辣死你妈,炒面炒饭,咖喱角,面包和饼干类等等,这种日子过得还真不够意思。

前两年自己同样排斥仅喝一杯营养热饮提供一日早餐营养成分的说法。当年龄发肥到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突然间觉悟了。皇帝般丰富的早餐没有什么概念,但是我知道小市民日常外食的早餐八九不离十都是高油高热量高醣成份的道地食物。五日上班天的早餐都在吃饼干,面包,包子,烧包等等,看来也没很有皇帝般似的享受,偏偏自以为是早餐吃得很有皇帝样式。

新一年决定改变五日上班天的早餐方式,不再贪图满足口欲和腹欲,尝试喝一杯营养充分的热饮,加上一杯无糖咖啡,不再烦恼早餐要吃什么?年龄长了就是这样懂事的啦,长知慧这回事年轻人是急不来,呵呵。

这样一来,午餐便当的饭吃得比往常香了一倍。


今天分享一道翻版的韩式炸鸡。孩子们怀念在韩国出游时吃的炸鸡,坦白说当时我们一家人真的很捧场,不管是连锁店或者是街边经营的炸鸡店都非常的深入我们的心,炸鸡口感怎么油炸的如此又香又酥脆,可怕是吃多也不觉得油腻,差不多每天晚上回去住所时双脚都不知不觉停顿在炸鸡店打包一盒。起始我会提议说要半只鸡份量。家里男人说那里够吃,果然要吃完整一只炸鸡才有满足感,呵呵。


腌制鸡肉后油炸备用。

用了适量盐,蚝油,黑白胡椒粉,酱清。

裹上一层木薯粉,油炸。


翻找出家里的韩式调味料。


一粒蒜蓉的份量,

酱清,蜜糖,白醋,蚝油,黑酱油,加入以上韩式调味料,注入少许清水。

煮沸后,加入炸鸡翻炒均匀即可。


用了韩式酱料就变的很有韩式风味,姐姐和胖宝都赞不错吃。家庭版本只能骗骗自家小孩。


其实吃韩国炸鸡我会比较喜欢吃原味,什么酱料拌鸡都不要因为鸡肉会变甜味也不脆口。

来,开动啦)))




2 comments:

  1. 要拿来骗我也会过关哦。呵呵,早餐我也是很喜欢辣死你妈,印度煎饼。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吃一个。
      年龄再大一点,发现辣死你妈这种皇帝式早餐还是少吃比较好。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