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21

九层塔炒肉碎濑粉

 近期喜欢阅读Priest创作网络小说作品,已经看完好几本了,上两周开始看的是<残次品>内容关于星际大战。其实这类故事我连电影都不感兴趣何况是长篇小说?但是见大家在留言区大大推荐,要相信观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刻意贬低他人的吃瓜群众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大力推荐和赞赏的可以当作参考,世上乃是有很多善良的人愿意分享好事物。

<残次品>这个故事大概用了两周时间看完,当然阅读状况是断断续续。起初阅读时还真少有出现自己看不懂小说描写的环节尤其是诸类似的星际词汇形容让我实在难以投入小说故事,一度想放弃了呗但是又过不了内心那关既然已经起头了好坏坚持阅读到结束为止,最后也只能抱着囫囵吞枣的继续下次。

这本<残次品>网络著名小说倒变相成一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充当成我的午餐下饭小菜。直至阅读到接近三份之一渐入佳境,小说内容越来越紧凑,作者写作力也超级厉害,怎么做到可以让一个对星际大战故事很无感的师奶日夜追看起来?我连周末日两天都不打开电视情愿从早到晚上都捧着手机阅读,兴许这就是坊间形容的文字世界魔力吧!呵呵



原本午餐想炒一个老鼠粉吃,人有错手买了一包濑粉回来,就将错着错即兴炒一个九层塔濑粉。

濑粉是北部的地方习惯拿来煮asam laksa面,晶莹剔透滑溜溜。以前这个城市卖的asam laksa用的是粗条的濑粉,我并不是很喜欢所以每次买的时候都会问一下档口用的是那一种?记得中学食堂asam laksa 用的是粗条濑粉卖一碗三十仙。我很少吃食堂的食物但是偶尔会陪朋友去看她吃一小碗小小份的asam laksa面会质疑能饱肚子吗? 



废话少说,下厨呗。

爆香蒜米,

一粒蕃茄块的份量,

加入大撮肉碎,鱼饼和小辣椒

调味:盐,胡椒粉,麻油

煎炒肉碎变色,拨去锅的旁边,中间留空。

加入一点油,打入两粒鸡蛋,油煎

加入濑粉翻炒,

加入调味:蚝油,佐口鱼粉,大量酱清,两大汤匙的黑醋,继续翻炒。

加入一撮蒜米,豆牙和九层塔,翻炒。

加入黑酱油调色泽,

撒葱花,即可。


九层塔的味道令人很极端,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会避而远之。我娘家很少会使用香料烹饪,是嫁入婆家在后院发现种植了一大丛的九层塔才认知。幸好我拥有一张国际性味雷的舌尖,都爱都爱。

九层塔类似薄荷味,辛辛凉凉是开胃小菜,突然间想起用泰式抛打猪肉碎的烹调法炒濑粉感觉很不错。


炎热的中午吃一碗微辣微辛微凉的炒九层塔濑粉真的很开胃。


问胖宝好吃吗? 他说味道很不错可惜没有大虾。

男人之家要懂说话,说味道不错还不如直接称赞一句说好好吃!大家欢喜。



2 comments:

  1. 我老家也不曾使用九层塔。几年前到泰国旅行遇上辣椒肉碎九层塔,超爱,此后成了我的常驻菜。自己种的九层塔死翘翘后,好久没品尝了……你这道濑粉色香味俱全啊,我得去买九层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得不承认食物摆盘很重要呀!果然吸引到嘴馋的小美人上来。但是相信我的厨艺,相信九层塔的风味,好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