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21

自家做的汉堡包

 今天就简单分享自家做的汉堡包吧!都怪自己不知为何情绪底落工作累积过多,近几日只能拼了老命赶进度啦,呵呵。工作性质都有期限,十个有九个老板只看结果,过程如何倒是不在乎,因此工作手脚快的员工譬如我倒是有机会逮到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机会。唉!老菜鸟我没什么前程可言,心态是这样的啦,年轻人都不要学习赶紧给我积极上进去!

某夜发现附近的小食中心对面店屋前面开了一个小档口卖汉堡包。除了面包,汉堡猪扒或鸡扒都是现煎现卖,食材可说是新鲜出炉。叫胖宝和姐姐下去买了一个回家尝试,味道很不错比起快餐大同小异而且还便宜了一点。在煮妇心中便宜就是皇道决定改日晚餐不知道要吃什么时?就打包这个汉堡呗。

胖宝上学了,慈母也搬出面包机开始烘面包生涯以备不时之需在早餐不知要吃什么便当时,可以即时从冰箱取出面包烤热,煎个荷包蛋加入一片芝士即可。

其实我家面包制造很简单啦,仅用高筋面粉,牛奶,奶油,酵母,一个鸡蛋,其它盐糖就很随性,要咸要甜自己掂量呗。

一个满意的食谱可以吃一辈子。我还真用上同样的食谱很多年,就是懒惰去找新花式,越老越懒散。

今次用点心思,进入烤炉之前抹上一层蛋液和撒上多多的芝麻骗胖宝。果然人靠衣装食物靠摆盘,胖宝说很有餐厅式的感觉,好吃。


其实我也只是放上两片火腿肉,一片芝士和一堆沙拉蔬菜,淋上胡椒粉,蛋黄酱和少需酱清,哈哈。


外层好像很好吃啊!但是我只给胖宝做了一个早餐便当。


今天我决定午餐就吃汉堡便当来满足自己的食欲,当然用的食材更丰富,加入荷包蛋,火腿片,火腿肉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