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21

纽西兰游记第五天:Wanaka Lake 孤独树

 淅沥沥的雨天就来一篇wanaka游记呗!

早上远处云雾弥漫,看来又是阴雨天,轻叹一声祈求不要倾盆大雨已满足,谁知道现实很无奈,不盼那句,那句就验证给你看,一会儿下起毛毛雨。


在wanaka早上的天空乌云密布,外面很冷很冷。家里男人提议将早餐的食物挪到外面的凉亭享用呗,因为多日都在车内用餐很没意思。实情是天气太寒冷,坐在外面吃会很难受,臣妾就不奉陪了。以为在山上寒冷是理所当然,谁知道在镇内也同样是冷风嗖嗖,想到家里男人难得心血来潮要求而且一路上劳苦功高出钱出力,咱们这几个小跟班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呀!大家没有异议齐心协力将一堆食物搬去凉亭,准备好心情一边吃早餐喝咖啡一边欣赏小镇风光。

入乡随俗,早餐吃得很西式,面包饼干和咖啡。


还有一块超级浓郁的芝士,家里男人最喜欢切片后抹上白面包吃。


早餐才吃到一半,突然间起大风将周边物件吹得飞飞扬扬片刻下起大雨,我们赶紧收拾一切狼狈跑回去露营车,哈哈。

收拾妥善后就离开Wanaka  Lake Holiday Park 露营场地。虽然我们呆的时间不长,环境一般如邻家的后院住宅小区,相遇是一种缘分,一起挥挥手道别吧!

离开露营场所后下一个景点是到lake wanaka湖边慢步和参观必要打卡点的地标 <孤独树> 。何解要叫孤独树咧?原因很简单周边树林都很规则沿着湖畔生长,唯它孤单只影生长在湖水里。

其实wanaka lake占地很大很大,不仔细观察以为是来到海边,瞧着浪花一波一波拍打在岸上。孤独树生长在那个边角一时也难以找得到?兜了一会儿决定还是要下车找找看,于是将露营车停在附近的住宅小区路边。

霎时风大雨大,穿上雨衣也抵抗不住,非常的狼狈。


冒着风雨寻寻觅觅只为了找一棵生长在湖中的小树,到底是有多大魅力?终于发现湖边入口处拥有停车场,我们确无知的将露营车停放在大老远的路边。想一想这可是违法交通的事,于是家里男人提议说让他独自走回去把车驾驶过来,而我们在入口处等他。


这是我多年自游行累积的经历尤其在人地生疏的地方,大家最好不要分开行动,因为等来等去等成愁。今次风大雨大的原因决定打破这个坚固的信念,让家里男人回去取车,我和孩子在入口处等待。

果然天意如此,总是错过彼此之间。因为雨势变大,我和孩子不能在入口处淋着雨等待,于是跑去临近湖边的一个小凉亭待着。


打量湖边四周一片狼籍猜想因为下雨天关系湖水泛滥涨上岸边,早来几天恐怕这里乃是关闭无缘目睹孤独树。


等着等着时间一分一分过去,眼看应该到达相约的时间可是乃不见家里男人的影子出现。起初我们面向湖面,聪慧的我有先见之明决定面对着停车场入口处以便容易观察男人的踪影。可惜鬼使神差最终错过了彼此,他早一步先到达独自跑进林子沿着道路寻找我们。(照常理想的话也不可能抛下他,而我们去看孤独树的嘛,最后我去停车场查找果然车子已在爱人不懂跑那里去了,令人哭笑不得)


于是其它游客进入林子中找孤独树,而我们三人的目标是找孤独的大叔,呵呵。


经过一处看见湖中有棵小树,这是孤独树吗?


湖中一片无迹空荡荡,肯定它就是孤独树。


继续大雨下去担忧会不会迟早被湖水掩埋到顶呀!


赶紧叫屁孩们合照一张,不管是人还是小树,大家被雨水摧残到乱七八糟的狼狈模样。


其实孤独树在wanaka lake是一个美丽的地标。在黄昏落霞阴影下高贵又吸睛,可惜我们相见在很不合时宜的季节。


终于姗姗来迟的家里男人出现了,他说差点就跑到湖边对面(这湖很大呀!),幸好他冷静想了一下没有可能我们脚步快的那么离谱啊?听完我自己也很无言,哈哈。


原以为回到达文明热闹的小镇可以逛街喝茶。看这雨势没有缓停的迹象,只能吩咐家里男人暂停在路边,我一人冒着雨冲下去附近的商场买雨伞。说起来买了三把雨伞当下是一阵阵肉疼。商场出售一把普通乌黑的雨伞价钱二十多块纽币换成马币要六十多块钱,这是我人生中买过最贵一次的雨伞,英雄逼上梁山无奈何的心情也不过是如此,呜呜。

在街上兜转了两圈,撑伞进入一家 fish n chip 餐厅。


外买了一盒炸鱼吃。


进入一间高棚满座的咖啡馆站在角落等了二十分钟买一杯热咖啡,雨天众人都选择躲在室内避雨。wanaka小镇留给我的印象是一身湿淋淋,呵呵。


另外买了这一盒什么煎饼回车上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