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21

浅浅粉红色的酿豆腐卜

衍生出一堆出国旅游的念头,想来是被框架式的日子闷坏了,呵呵。这不打紧说说和想想都是不用付钱的举止,设问一下假设允许出国你最希望去那里游玩呢?

近日在追偶像的一举一动,考古回偶像几年前的事迹原来他曾经去台湾环岛骑单车让我也情不自禁想要计划去宝岛骑单车的想法,赶紧line给家里男人说这宏伟的出游计划。他立马泼了一盆冷水过来说:你不行的因为你没有骑脚车的习惯。

我是晓得家里男人周末日不是行山就是骑单车,某一次他还发过来一张与路灯柱子合影的照片并且写着说这是小新编号第一根的街灯柱子。看来彼此的小日子都很无聊啊只好找些微不足道娱乐的点子增加生活乐趣。即然大老远骑单车跑去找路灯柱子想来是骑术锻炼有成,我说你载我啦,笨。他回复几个笑脸写着:脚车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重量。一看这话有隐含,是嫌我重吗?

其实我还有其它旅游计划,我想去富士山周边住上几日当然包括登山体验。另外想要去西班牙朝圣之路,从一个个小镇徒步几百公哩到达终点,想起来很够意思呗。家里男人立马反应赞同。我本人是有自虐的癖好吧?要不然怎么会老是响往需要折腾双脚膝盖又艰辛的旅程?


今天还是乖乖地送上食谱。

用三份之一的猪肉碎和三份之二鱼肉馅,

一大把葱花和一撮蒜蓉

调味:盐,胡椒粉,麻油,蚝油,五香份,一大汤匙薯粉,搅拌匀。

豆腐卜切半,酿上肉馅,慢火油煎即可。


今次买到的五香粉带浅粉红色,比起深褐色的好吃和香很多,而且份量用多也不会有苦涩。

是滴,世上万种香料,五香粉也有分类。

在一缕光影底下呈现出浅粉红色真好看。


下午四点才勉强起来下厨酿豆腐卜,看来心情也不错非常耐心用慢火油煎出美美的色泽。完毕清理干净厨房后,将酿豆腐卜冷藏,招唤姐姐和胖宝出发去游车河和外食晚餐。

胖宝好奇问:晚餐不吃酿豆腐卜吗?

胖宝回去学校上课了,那是为明早准备的便当。



今次的成品还真满意。



4 comments:

  1. 酿得很好看呢。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饿了。。。哈哈。
      还塞在车龙,几时才有饭吃呀!!!

      Delete
    2. 哈哈,下次酿豆腐带几个放办公室当下午茶=P

      Delete
  2. 哈哈我现在的想法是去日本的北海道,或者迪士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