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21

黄酒煮shell mussels

天天下雨,小心驾驶。

日子忙忙碌碌过去,不知不觉接近十一月的尾声,这段时间是清零年假的日子。目前余下很多年假要拿,因为没出游的机会只能一天一天消耗去。譬如清早的下雨天睡在暖暖的被窝里太舒服了,不愿起床时不停地催眠自己和说服自己可以休假一天偷偷懒啊!又譬如太夜睡觉精神不振也劝导自己可以休假一天睡个美容觉啦。因此工作二十多年后终于愿意放下执着和循规蹈矩一面,体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打工仔颓废的人生,感觉假设一周上班两天或者三天绝对是最好的职场生涯,哈哈。

在这几个月内休假时刻我是一直躲在房间阅读,戏剧也很少追看尤其是韩剧。某一天我家姐姐跟随着mtv美少女团员在哼唱着韩语歌曲时,我有感而发说近年来韩剧越看越乏味,在我身上感觉它的情节没什么吸引力,它的影响力在我心中开始逐渐没落。

还是我年龄老了思维改变?说起来最近我是比较喜欢追看素人youtuber穷游驾驶面包车周游的短片。我是抱着平静心态观看他人日常拍摄的穷游生活记录,越看越上瘾日日登入观看和八卦他人家生活方式。我还向家里姐姐说既然看上瘾了咧。搞不好再多几年自己像家里老长辈专挑选记录片观看的情形一样,态度保持沉默地坐下瞪着视频,脑袋只是单方面的接受视频传递出来的信息,脑袋衰退到不想思考的程度。唉,不感兴趣煲剧的人生真无趣呀,起码戏剧达到七情六欲的情节,记录片也差太多了。


买了一包冷冻的shell mussels。原本是带壳的,因为我懒惰一只一只清洗,

所以将mussels肉一只一只取出来,备用。


煮这一道要用很多的蒜米,葱段和芫茜,最后淋上白酒是最佳烹调。我家没有洋人白酒就用中式黄酒代替。

爆香蒜米和小辣椒,

下mussels翻炒,

调味:酱清,蚝油

淋上两大汤匙的黄酒,煮一下下

加入葱段和芫茜即可。


这样的煮法也很不错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