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21

豆豉鸭

腰痠背痛,不打紧因为我家里拥有胖宝万灵丹,好使好用。坐下来找了一个舒服的角度呐喊胖宝过来!替妈妈捶背脊一下。

胖宝过来捶背脊,每拳力道不可小觑,拳拳力道落下入骨三分,令我都忍不住叫疼哎呀呀。。。轻一点啦。结束之后背脊和肩膀痠痛马上消除七八非常见效,果然老骨头就是要捶捶打打才不会硬喀喀。往往想到这一层欣慰家里有胖宝万灵丹,你说胖宝孝顺其实也并非如此,他的种种缺点也有令我难过的时刻,但是每次见他不会觉得耐烦愿意放下身段替我按摩脚底和捶背脊的时候,慈母我又感觉无比的感动不枉我怀月十胎,把他生成牛高马大,而且不惜千金熬上十多年的光阴学习跆拳道才有道道入肉三分的效果。

我问胖宝考试完毕后有什么未来计划?他都茫然摇头说不知道,他倒是想要先出来打工一年之后再继续学业。我心想也未尝不可,现代男孩生在福中不知福,人类本性不吃尽苦头都不知道现状手中拥有的是多么令人感幸福的事情。

我心中在想,假设它日胖宝不成材也可以考虑开间店当个按摩师呗,呵呵。

可惜胖宝说:我才不要咧。。。


焖煮了一锅豆豉鸭,不是自夸,十个人吃过十个都会问这是谁煮的?太好吃了!

鸭肉含水份高,先热锅,干炒出水份,取出来,冲洗一次,滴干水,备用。

爆香一大撮的姜片,小葱,蒜米,

加入鸭肉,翻炒变色

一包黑豉和豆瓣酱的比例3:1(剁碎)

加入鸭肉,继续翻炒,

调味:小汤匙白糖,几大汤匙酱清

煮入清水,中小火焖煮一小时

调味:蚝油,黑酱油

勾芡,即可。


隔夜更入味,你喜欢吃鸭肉吗?








6 comments:

  1. 我喜欢吃鸭肉,但不容易尝到美味的,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当第十一个问这是谁煮的呢,真好吃!呵呵

    人家胖宝只愿当你的专属按摩师哩,你竟然让他当按摩师,哈哈哈,看来手艺实在太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赏脸,我烹调的鸭肉令我自豪到想去路边茶寮摆档卖鸭肉,哈哈。

      不要看胖宝小白脸,他也是有很man的一面。

      Delete
    2. 哎呀,好想吃!!!

      你家胖宝单是高度就够man了啦!

      Delete
    3. 他肚子上的三层肉也让他有uncle的一面,哈哈

      Delete
  2. 看起来挺入味的,肉质会硬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焖煮一个小时,鸭肉肯定熟透熟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