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21

炸鱼片炒咸菜

 二十一车龄的老爷车才跑了大概约153k的哩程,照这样看我的车真的很少驾驶。都说是老爷车了偶尔还是会出现小毛病,譬如左边踏板的离合器损坏了,很难换挡牙只好休假一天去换个新的。这样专业术语解释,空怕来我家的厨娘们听不懂呗?其实半年之前我听了同样会一脸懵逼。

修理结束后我乃抱着好奇问技工什么原因坏掉?为什么会坏掉?因为知道原有以后将来我可以尽量去避免犯错,它日这类毛病情况重复时我也能够略懂一二就像我家男人听完了我的陈述就大概晓得什么原理一样。

很多时候我们都说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是因为我们都没感兴趣涉及到相关知识的领域。对于轿车或者电子产品我真的没感兴趣,但是形势逼人之下,去车修厂关于车的毛病知识慢慢地累积起来,没人天生是不知道,求知这回事就看你有心或没心,可惜我还真缺少这点心,我的多心都放在风花雪月吃吃喝喝上,迄今为止事业高不成低不就,不长进但我也甘之如饴。

年轻的技工人很好,一问之下他就噼里啪啦解释一大堆。临走之前他提到我的手动老爷车已经很稀见而且保养那么好让他感觉爱不释手呀!老爷车也能看对眼?看来技工先生也是爱惜汽车之人。

其实我家男人对待它如嫔妃的等级呢!

这让我想起娘家妈妈拥有一辆三十多年前的残旧摩托车。目前在我眼中它仅剩两条轮子和一处残旧的座位,神奇是它乃能移动。回乡看我白发苍苍的母亲骑着它风里来风里去让我感叹旧时生产的机车果然不同凡响。我家男人虎视眈眈知道旧东西的价值存在,问我假设将来要丢弃时可不可以送给他?我母亲内心应该会很疑惑呗?烂鬼摩托车收藏来干嘛?呵呵


买了一包冷冻鱼片,加一点点盐和沾上一层木薯粉,油炸备用。


爆香蒜,姜片,小辣椒,蕃茄块,翻炒一下

加入自家腌制的咸菜,炒一炒

加入清水焖煮,

调味,一点酱清,蚝油,蕃茄酱。(不加盐和糖,因为咸菜咸甜很够味)

加入油炸的鱼片,炒一炒

勾芡,即可。


下饭菜肴,你喜欢吗?



2 comments:

  1. 我跟你一样驾着已高龄28年的车子, 我一放工我家先生就检查水位、轮胎、黑油,.......。我刚还在想我快变成废柴, 只会驾车不会维修车子, 得居安思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对车的零件和毛病一点也不懂咧,但是我每次下车都很习惯按压一下轮胎,什么理由也不懂,就是怕车轮没风或者漏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