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22

吃烧鸭面

九月份的第一天早上七点正阳光普照,很刺眼!清新的大地令人精神一振,早安哟。

这两周帮胖宝置办行李箱。之前问过他要带什么吃的去?他只要求带milo粉不要包装三合一。胖宝不喝咖啡,于是我买了三大袋的milo粉,胖宝很满足没其它要求了。家里胖宝成长在温室里,不知愁不知世间疾苦,生活吃住那里有那么简单?我一介老厨娘想法特别细致,东买一点西买一点,两周内走偏大街小巷角落才凑齐生活用品譬如细微到洗衣的刷子和晚灯等等。

基于吃的方面,胖宝摇头说不必了。想深一层也对,他零厨艺,我站在老厨娘的角色采购是错误的。最后只买少许的调味料包装,三包紫菜,几包药材汤包,还有三大包宝宝muruku饼干。初到贵地,时间一长难免会想念亚洲风味到时就吃muruku  宝宝咯。 

我也没对胖宝多大叮嘱,千言万语只要求多煮汤喝。在当地买两只鸡腿煲药材料或者ABC汤或者白萝卜汤,以上食材在当地是比较属于常见到,一于将喝汤的习惯传承下来。

问胖宝有想吃的食物清单吗?他想来想去太多了!于是我决定去吃阿明烧鸭吧!到了外国应该很少机会吃到正宗当归口味的烧烤鸭。

越吃越贵的烧鸭,我们也是久久上门光顾一次。


叫了半只烧鸭和一锅菜脚。


这锅菜锅又酸又惹味,没得顶非常下饭。


我和家里姐姐吃云吞面,胖宝吃白饭。


这鸭碟子很可爱咧。


来一张难舍难分的好料食物照片。




2 comments:

  1. 孩子要飞,父母的心情是很不舍的。有没有想把自己也包装起来放在行李箱內呢?祝你儿子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们都很有同感。我们会陪他一起出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