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22

去吃沙爹

学校放大假,第一次有一种不关我事的感觉。原来家庭里没有孩子上课,生活作息是如此平淡又平静。往日学校假期来临为了孩子被迫跟随大队出发的流程也告一段,十二月份充满佳节的气氛也就那样吧了,准时天天上班下班,倒数年尾结束的到来,这段时间特别恋恋不舍时光渡过因为又自己即将要步入老一岁的年层。


睡觉前听了一段来自IG的心灵鸡汤分享文,蛮有意思。

“人到中年,女人的幸福就是拥有一个好的身体,一个坏的记性,一切简单一点,糊涂一点,自己开心一点,别去说以前了,也别去想那些也许,也别去谈如果,活好当下,期待每一天”


星期一早上,觉得学校放大假唯一的好处是公路畅通呗。

上周看到Linnh家分享的沙爹照片图很诱惑,实在我也有一段时间没吃,特别嘴馋。周六晚餐去吃沙爹呗,就这样找了一间靠近大路旁边由马来人经营的食店。


我很少带孩子光顾马来同胞经营的小食店。除了少出门外食之外,公司食堂卖的都是马来餐,不吃但是看久也勾不起自己的食欲。何况国内街食店拥有太多种类风味料理可以选择,马来餐不是我的觅食清单。

为了好吃的沙爹破例一次上门光顾。女儿对于马来餐不熟悉,我替她作主落单一碗mee rebus。


十多二十年前我经常跟随马来同事外出吃午餐,曾经吃过最正宗口味的mee rebus,可以说当年的经营者比较有原则,下厨注重真材实料,吃完回味无穷。以前跟现在的食物味道不能比较哦!一比就出现落差。

一碗mee rebus 还算可以。重点是才六块钱一大碟份量让你吃饱饱。


今餐主菜是吃沙爹,叫了二十支。


沙爹肉很大块,一支卖一块二,很值得吃咯。


唯一缺点是沙爹酱料偏甜不够辣味。话说回来南部地方吃的沙爹都偏甜味哦,想要吃到心中认可好吃的沙爹不容易,来自北部地方的我比较偏咸味的食物。








2 comments:

  1. 我看到标题就知道我那盘沙爹起了作用。我也受不了偏甜的酱汁, 所以只吃固定的几家。 忘了告诉你有些档口会特地准备辣椒酱, 拌入沙爹酱不那么甜且辣,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当时就有股冲动想问员工拿辣椒酱了,但是鸡肉味还不错吃,就算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