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22

冬瓜饺子汤

今天早上七点阳光四射,刺眼的难以辩清前方的路景。突然间领悟阳光的照射也是导致发生车祸的原因之一吧?这段期间在晴天的日子,驾驶往上班的公路方向都是面对着日照,提醒自己必须放慢速度,准备好太阳眼镜迎接挑战。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我才开始驾驶上班所以经验尚浅,必须时时警惕自己,马路如虎口,小心驾得万年船。今年人事部门问我几次要不要继续乘坐公司提供的运输?自己考虑后选择再看看吧!不是油钱问题,感觉上班生涯二十多年厌倦所有的一成不变。自己驾驶,上下班的时间方面自己撑控。女人大半辈子都被婚姻和家庭牵绊着自由活动,步入中年阶段应该勇于改善呗,自由无价,接下来的上班生涯暂且当个驾驶人士吧!这样一来,可以睡到自然醒,刷牙洗澡直接出门上班。

我心里还有点接受不了某日可以选择性的在早上不踏入厨房直接洒脱出门去的事实。今早出门时我还犹豫该不该打开厨房木门进入打量一下下。看来从此以后厨房不再是自己最耗时光的空间。

实在一个人的生活起居太轻松了!


回乡时亲娘给了我一个大冬瓜。回家后煲了一次排骨冬瓜汤,第二次煮了一锅饺子冬瓜汤。


自己扞饺子皮,包菜肉馅是上次剩下来的。


用江鱼仔粉滚了一锅汤头,加入切丝条的冬瓜滚汤,很清甜。


连假很多次的时候,我大多数窝在卧室,心平气和地观看戏剧,沉迷阅读小说。这样在家渡过假期也很好,每人处于自己的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中午时间到了,自然而然下楼弄午餐给家人吃。

饭点时间才将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顿冬瓜饺子汤。




2 comments:

  1. 来感受这里的岁月静好。
    个人觉得可以自己开车往想去或需要去的地方去,自在又快乐(塞车除外)。可惜小新车子太贵,这种畅快感唯有回乡时才能享用。

    ReplyDelete
  2. 只有文字的世界才会拥有岁月静好的美感,呵呵。下班回家,偶尔在夕阳映照得路途中驾驶,耳边听着西洋歌曲真的很有实实在在过日子的感觉。

    听说太多有钱人移民到小新买贵车导致拥车证涨幅的很够力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