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22

Athlone Guesthouse Shemalier house

在athlone郊区入住两间民宿。前两晚是预订在普通家庭的民宿,屋里会有主人家出现,我们入住房子里其中一间卧室。对于我来说进出陌生人屋子,早晚必须照面一次情况会有点尴尬。还有一点很有趣,这里习惯踏进屋里是不必脱鞋子的,主人不嫌弃自己都怪不好意思觉得鞋子肮脏呀!其它基本上都很好,唯一缺点是禁止入厨房,也没有提供热水壶因为可以从水喉直接取自来水喝。大冷天想要喝杯热水需要向屋子请求。不管怎样,民宿地点很靠近帅哥的宿舍,距离才相隔两条街巷很方便时不时去探访。

第二间民宿是Guesthouse 经营方式,费用还包含早餐。屋主是一对老先生和老太太,晚间他们会回去旁边的屋子。这样一来我们进出方便也觉得比较有隐私。老先生和老太太个性很热情和亲切,我们居住了三个晚上,家里男人向老先生请求帮忙上网预订去机场大巴的车票都很乐意帮忙。离开的当天老先生向我们提议下次光临可以直接email他本人预定房间能够便宜十几欧元。呵呵

第三天早上退房后就奔去帅哥宿舍寄放行李箱,我和家里男人就去附近的商店逛一逛继续购买生活用品给帅哥。我是一心一意想将宿舍打造成温暖窝好让离家独立更生的儿子拥有一点归宿和安全感。

下午三四点等待帅哥空闲了,问他要跟我们出发吗?他马上点头愿意跟我们走。这一刻他可能认知,在陌生环境与父母相处一天是少一天的事实,必须紧紧把握相处的时光。于是三人才推着行李箱跟着手机goggle map导航寻找第二间民宿的地点。

民宿地点大概步行十分钟,向左走向右走都能够抵达。开始我们选择向着斜坡的路程,一边寻寻觅觅,停停走走,累死我了!幸好有帅哥帮忙推行李箱呀!


终于历经千辛万苦到到达Guesthouse Shemalier House 🏡


入口是客厅,环境清幽很不错喔!一会儿才见老先生出来招待,告诉我们房间在楼上,给了钥匙就离去。


我也没打算介绍房间所以也没多拍照。就是一间很普通式的主人房卧室,设有浴室,空间很大拥有两张大床,打扫得很干净。


重要一点是房间在晚上有提供暖气保暖!九月份很少家庭会打开暖气管呗?尤其是目前欧洲处于燃烧短缺危机,电费涨价翻了几倍的时期。我家帅哥的宿舍也是忍耐到十一月份尾端才打开暖气管就为了要节省开销。我们兜留期间属于夏季期间,温度十多度,白天冷嗖嗖,晚上尤其是雨天真的让人觉得很寒冷。虽然说房间的暖气管效果没有想象中的温暖,但是有暖气提供也好过没有让卧室空间一直处于冷冰冰。


民宿附近有一个巴士车站。游览小城镇没有租车,坐巴士也很方便。

当时我们决定出发去市区用晚餐。在国内进出驾车,站在马路等待巴士很少见,大概等了十分钟后,慢慢失去信心,疑惑这个钟点巴士会不会经过呀?但是我又坚信交通便利必有原因。街上汽车不多,居住当地要不选择走路,要不然选择坐巴士,有需求必有共应,相信巴士会准时出现。


早上下楼来吃早餐,看见客厅角落氛围真美丽。


进入用餐区,气氛太浪漫。不要看小民宿经营,发现不少住客进出,通常人家逗留一晚,少有的像我们一住就是三个晚上,享用了三天一样式的早餐食物。


小角落摆放西式早餐必有的ham,水果类,芝士类,果酱类等等


这两样配搭起来很好吃,我一连三天都这样吃。


一坐下来,老先生就揣上煮好的一壶热咖啡。他退下后不久,老太太送上一份烤热的面包类。


好吃的牛角面包,其它的都好好吃。我们怕浪费食物,很努力地将桌子上的面包类吃得一干二净,直到晚餐时间都不觉得肚子饿。


欣赏照片时,觉得坐在这样的环境气氛享用早餐是人生享受。难得也不赶时间,就这样地耗着时间渡过 。老先生一直跑前过来问要添咖啡吗?



少有的曝光,哈哈。


吃饱后,他说要处理一点邮件。


我去拍照留念。


当天早上天气凉凉的,空气很清新,像我二十多年前跟随熟人到金马伦高原拜访当地居住的亲人家里环境,屋前屋后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园,空气凉凉,清新的新鲜空气,留下深刻印象。

老先生跑出来跟我说话,这美丽的花圃是老太太种植的,经常强迫他天天要浇水和施肥料。


要打理这样的一栋guesthouse 不容易啊!


买了一个独角兽毛公仔陪伴帅哥在异国生活。打开房间时发现室内已经打扫过一轮,干干净净,连独角兽也被完美的安置在床头上,让身为房客的我觉得很亲切感。


房间窗口外的风景,明明像我家住宅区附近一样,偏偏是位在地球的另一端,害我们必须分离两地。


三个晚上我们都留帅哥睡在这里。早上七点多天黑黑时,由他爸爸护送他走回去宿舍。天寒地冻,一来一往大概二十分钟,难为儿子,难为身为慈父疼爱儿子的男人,原本不用这样早起床。


我们的行程很简单,早上起来首要做的事就是走在这条道路上。


经过大草地。


经过学校,去找儿子细心问候,希望他快快适应新生活。




2 comments:

  1. 这么快就去看儿子了?看来不是儿子离不开老妈,是老妈放不下儿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不是,这是九月份第一次送他去留学的游记,哈哈

      不过,还真的是妈妈我放不下啦,他现在一个人生活已经很习惯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