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22

九层塔炒江鱼仔茄子金针菇

十二月八号,初十五是满月,这是一天特别值得记念的日子因为是火星衝日。地球🌍绕到火星与太阳之间,此时火星是离地球最近,又大又明亮,当天夜晚台起头用肉眼也可以观赏到天空出现的火星。

这是见证宇宙奇迹的当下!可惜我们走宝了,隔天睡醒划脸书时才看到各国网友分享图片才晓得有这回事。错过了也挺遗憾的,但是回想当晚天空乌云密布就算是知情也没什么看头,只好网上截图分享给自家人欣赏。

当时有点兴奋告诉帅哥天空出现火星哦!为母不容易啊,不想他与我们的生活作息脱节,坚持天天向他分享国内大小事情。谁知道远在千里的国度回复说知道哦,晚上看到天空出现的火星,就是懒惰拍照分享。

他既然比我幸运,没有走宝。


午餐还是会下厨煮饭,晚餐就说不定了。今早家里男人问我要不要去跑步?我情愿选择下厨做饭,七早八早先煮一锅排骨青萝卜汤,简直是奴隶命。


家里种了很多九层塔,吃来吃去吃不完,採了一撮炒茄子🍆。


九层塔叶炒江鱼仔茄子和金针菇。

爆香蒜蓉,江鱼仔和辣椒仔

加了茄子,炒一会儿

注入清水,煮沸,翻炒

调味:一点盐,酱清,蚝油,佐口鱼粉

加入金针菇,翻炒,

加入九层塔叶,翻炒,直到浓汁,即可。


这样的配搭你喜欢吃吗?


帅哥要求教他简单食谱煮食。我说简单煮法的菜肴只能是吃饱而不是满足食欲。

写了很多煮法步骤,他也未必会动手煮,但是为母我乃坚持分享只期望他能达到耳濡目染的效果。

清蒸肉碎鸡蛋液。


肉碎加入酱清,蚝油,胡椒粉和麻油

热油,爆香蒜蓉后,加入以上肉碎,搅拌均匀。

一个人吃,用两粒鸡蛋液,加入两汤匙清水,一点盐,搅拌均匀。

将肉碎和蛋液,混合均匀。


温火,隔水清蒸十五分钟。



2 comments:

  1. 请问蛋液盘子上面那一块块金黄色的是什么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