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22

Athlone@吃在当地炸鸡店

开始我不知道这就是时差症状。这样看来时差出现蛮严重影响我的旅程作息,一度让家里男人讥笑说才时差七八个小时而已,要是飞去美国你要怎么办?

第一天舟车劳顿抵达 Athlone城镇,下车后马不停步跟随众学生移步到宿舍后,也来不及歇顿一会儿马上投入打扫卫儿子的房间。

房子是学生们一起合租,拥有五间卧室由五人分担房租。可以想象环境情况干净不到那里去。房间除了床垫,书桌还善可使用,气它设备都很破旧,虽然只是暂时性的但也很令人觉得垂丧。先不管了,幸好师奶我是打扫卫生的高手呀!领先抹墙抹橱通通都先抹一抹,然后由家里男人拆下脏兮兮充满蜘蛛网的窗帘丢进洗衣机。

接下来我是带着疲惫不堪的灵魂跟随学生们乘坐巴士到市区商场购买床套和被垫。当地的学哥还很热情领着我们这一群初到归地的学生和家长溜达一圈,介绍一下那里可以采购粮食和生活用品。

我也是不熟悉冬天必备的需用品,盲目选择了一套被垫还以为里面包含床套。谁知道回去打开一看里面就只有一张被垫和被套(duvet&cover),床垫套是另外购买,看来在冬天国家床头方面的问题真的很讲究一下,只好用被垫当底睡上面,委曲儿子睡一晚。

我们俩佬风尘仆仆傍晚时分才离开儿子宿舍,冒着风雨拖拉行李箱在附近寻找即将入住的民宿。当时我们是处于经历三十多个小时奔波劳碌的路程状态,在机场喝了一杯热咖啡到目前为止都没下过一粒米饭进肚子呀!物极必反饥饿过度加上劳累,当下也没胃口,只想好好洗个澡躺着休息。

第一个晚上在异国不到八点,我只喝了一杯三合一热咖啡,晚餐也没吃倒头就昏睡过去。直至半夜两三点清醒过来后用手机上网阅读duvet种类的说明和构造,发现白天购买的品牌不是很理想,冬天必须足够保暖才能睡好觉,一分钱一分货啦,决定明早再去挑选一张品质更好的被垫给儿子。

第二个晚出现同样的情况接近八点已经困睡的不得了!当时家里男人邀请到外面看看有什么好吃?我想到千里迢迢来到异地好歹也要了解一二嘛,干嘛出游还要像个乡下人早睡觉?于是我打起精神跟随家里男人的步伐到住宅小区唯一的一条小食店街觅食咯。谁知道越走越觉得头昏眼花,步伐轻飘飘像踩在云朵,还以为自己感冒了。

当时家里男人在这条小食街来回走动犹豫不决要吃什么?最后决定光顾看起来门面不怎样当地口味的炸鸡店。

店面很有年代感噢,属于八十年代的装潢,我很困呀!实在不愿坐下来用餐。


家里男人去落单,第一次在当地用餐和消费,觉得当地食物都卖很贵!

一套炸鸡胸肉,都不带骨头因为当地人是不吃带骨头的肉类。


味道没有国内充满香料的炸鸡好吃。最后我试吃一小口,家里男人吃了一口就打包起来拿去给儿子当宵夜。当时我们悄悄地跑去儿子的宿舍。站在屋外轻轻敲响他的房间窗户像圣诞老人送上爱心炸鸡。事后问他炸鸡好吃吗?他答复超级好吃!


这鸡肉卷比较好吃,吃了两口我就吃不下。家里男人一直劝说吃多两口呗,但是当时的我觉得眼皮很沉重,一点食欲都没有。回去民宿同样是倒下就昏睡过去,半夜三点多俩人清醒过来,无所事事喝白酒和吃零食,哈哈。

当时我不曾察觉这就是时差问题,第三晚我提起半夜三更睡不好这回事。当时儿子说他起初也一样,之后他听学长分享说坚持晚上十点之后入睡才慢慢地调整过来。

原来如此,不早说!我以为时差只有到美国时间才会出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