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22

油煎泡菜肉馅饺子

踏入十二月了,一年当中这是我最喜爱的月份。原因是必须清年假上班日次数减少。

往年十二月份也是家庭出游的季节,但是今年孩子们不再是中学生了也无需迁就十二月份的学校假期才能出游,从此以后我们的旅程可以选择在淡季或者喜欢的季节出发。虽然说十二月份冬天出游可以观赏冰天雪地的美景,可惜的是太寒冷了,我是年龄越大越惧冷!

十二月份第一天迎来滂沱大雨,幸好下班前雨势缓停下来。驾驶上高速公路开始堵塞,龟速的车龙慢慢地在淹水地段前进。我担忧老爷车会在水中死火呀!紧紧地出力踩着离合器换牙档,堵塞一公哩的路程何时才是尽头?估计是前面发生车祸吗?三十分钟经过现场才揭晓答案,原来是工人正在维修马路。

在这风大雨大窘境之后,工人你们不应该早点收功回家去吗?我也很无言但是忍不住怒吼一句有必要每次都在人家下班时才来修马路吗?很不幸运地这就是国内修路工程的文化,既将迎来过年过节前夕,必然选择在下班堵塞高峰时间出现在大道补路,就是要趁热闹。

十一月份我从月头到月尾都在连假三天或四天渡过。这一周也是连假三天因为王子球队在足球比赛又赢了冠军,公司给员工补假一天,真好。


今天吃泡菜肉馅煎饺子。

馅料混合肉碎,白菜,新鲜黑木耳,泡菜 ,两汤匙木薯分, 一粒鸡蛋。

调味:蚝油,麻油,酱油,白胡椒粉,少许糖


用现成的饺子皮。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用适量的油煎饺子至微焦。注入清水到饺子三分之一的部位,盖上焖煮清水消失后,再次注入少许清水煮沸消失。

四汤匙木薯粉,加入半碗公清水,少许盐,搅匀成粉浆水。

加入锅里煮沸干透和微焦即可。


反转倒在碟子。


要趁热吃,才能品尝到木薯粉浆油煎后的脆爽。


沾酱汁:姜丝,黑醋,白糖,麻油,酱清,少许白开水,混合均匀。




2 comments:

  1. 来份饺子😋。话说,我想搬去你的州属住,假期比我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想去摆档卖煎饺子,实在太有成就感,哈哈。王子很任性啊,但是我喜欢这样的作风。这里吃的用的因为邻国的关系特别贵,確定要搬过来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