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22

面粉煎饼

到小超市买菜,察觉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涨价最少一元以上。基于水果类更不用说了,原本打算买一盒蓝莓和kiwi回去弄早餐水果燕麦,最后被贵森森的价位打退堂鼓而放弃。当下决定还是购买本地水果吃呗。事实上切块三份之一的西瓜售价七块多,贵到难以接受,注定未来世界水果是奢侈品。


换了新政府后,危机感过去,国家政治暂且稳定下来。终于小市民对未来国运昌盛这方面拥有一点盼头。当时新政府作出承诺,首要先减轻市民生活重担,实在太体贴民心。说实话并不容易啊,不仅是国内其实全世界市场货物都在涨价。近年我都在关注各国youtuber 煮妇们的视频分享,大家一致分享最多的就是关于超市物品涨价的问题。因此,国家必须经济发展起来,赶上货物膨胀这一环,老板口袋有钱,小市民才有加薪的机会呀!


写写下煮妇又离题了,明明在说关于厨房事务,偏偏很见笑地学人专家分析了一下国家运势,自己的新一年运程都没时间了解。国家经济问题丢回给政治人物去解决。小市民的我只盼望有口安乐茶饭吃,下一代年轻人毕业后顺利就业,拥有养活一家老小的能力。


家里人口少,加上煮妇我厨艺不错,知道怎样将食材物尽其用,基本上家里伙食费也不会很高。

几块钱一包的面粉就吃出多种不同的食物。

今天就吃面粉煎饼呗。


一碗中筋面粉

四汤匙奶粉

盐,糖,一粒鸡蛋

适量清水,一汤匙食油

全搅拌均匀

热平底锅,加小茶匙食油,倒入一勺子份量的面粉糊,慢火油煎。


下雨天放工回家,不想吃饭,就快手快脚煎面粉糕吃,淋上从爱尔兰带回来的枫糖酱,太好吃了,不骗人连续两晚都煎来吃。


唯一令我惱火的是慢火煎糕特别磨耐心。为了美美的成品我一直安抚急躁脾气:冷静,冷静。。。。


这是从爱尔兰买回来的caramel,非常的美味。烤一片面包或者煎饼沾着吃,绝配好吃!


家里没有奶粉,见到有两包奶粉赠品放了几个月都没有人要喝。避免浪费食物,于是拿来做煎饼,奶香味将普通煎饼昇华,味道好好吃哦,


家里姐姐正餐喜欢杂吃,这类小吃最适合她的口胃当下赞不绝口。我对她说,那么就必须好好记录食谱,将来你自己动手煎来吃。




2 comments:

  1. 小时候肚子饿就是煎这面粉糕, 热腾腾的最好吃。

    ReplyDelete
  2. 我也常煎面粉糕,从小吃大的。如今也会随心所欲加入现有的其他食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