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22

我眼中的athlone城镇

我眼中的Athlone城镇很宁静,少车,少游客,什至于街上居民也很难常见得到。我的同事曾在英国留学几年,他分享说当地居民確实很少走在街上。其实我们在国内生活也是很宅式,出门驾驶那里会走在街上?两个地方差别是这里道路车水马龙出现沙尘滚滚。那里即是车辆廖廖无几,少了乌烟瘴气,空气变得清新,我们走在街上感觉很舒服,觉得这样的环境很适合退休生活。

市区中心不大,商店应有尽有很方便,可以说是静中带旺的小城镇。附近拥有一座大学城,徒步沿着公路大概二十分钟呗。周边是花园住宅区,民宿也不少,我们在帅哥宿舍附近订宿两间民宿逗留了五个晚上。每天早出晚归,到街上或者市镇中心溜达,天天铁腿行啊,难得出游第一次瘦了几兩的肥肉回家,呵呵。

开始觉得出门没有汽车真的很不方便。在购买东西时必须要三思为了避免挽着一袋两袋重量步行回去。其实交通巴士大概二十分钟一趟算起来很方便,但是我家那位无敌铁腿大叔觉得等候巴士太浪费时间,他觉得等到巴士来他已经徒步抵达民宿。我说那里有哦?两天过去睬他都傻坚持乘巴士回去。这一趟出游老熟女我觉得体力有点不足啊!我向家里男人发狠话说过几年游玩欧洲必须要跟旅行团。


国外的月亮特别大,真的是如此。去市区中心的途径,鸟语花香,环境清新,很干净。


马路宽度比较狭窄,驾小房车是最好的选择。


在当地驾车的话必须要留意马路上出现的交通圈标志。对呀,当局在地上画个圆圈意味着这是交通圈,要是放在国内马路上,所有的车辆早都撞在一堆。家里男人在Dublin第一次遇见时幸好眼见马上手脚快转圈圈要不然就走错路。他还兴奋尖呼既然有这样的交通圈!当时我和帅哥还拍手夸赞他宝刀未老,反应敏捷,哈哈。


出现这样美丽的蔬菜水果店,去买菜的安娣们可以想像自己就是生活在童话故事的世界咯。



入口处还这样漂亮!


这里有中几间中型商场可以购买日常用品。第一天抵达时就跟随着学生们乘坐巴士,一欧元一趟,来这里购买帅哥的被垫,枕头之类的生活用品。


少车辆,少游客,少噪音,这环境我和家里男人都很享受。


每座城镇都有一条河流。Athlone市区拥有一条River Shannon划分成两个区域,由一条宏观的桥梁贯连起来。巴士车站在这一区,很多次我们都一来一回越过桥梁到彼岸。记忆中有晴天有雨天的情景,我紧紧尾随着大小男人的步伐,有点离别的愁绪望着两人的背影,这一幕幕在我人生中会留下深刻印象。


美丽的桥梁,沿岸有餐厅和酒馆,而且可以付费乘船游览河岸风光。


美丽的河流,发现天空的云朵变化,展现出它多样风情的面貌,就是每次越过就觉得又是另一番美景让我情不自禁拍照,果然是游客心态。



小巷处处有惊喜呀!


拐进入又出现一个新面貌,有充足时间可以在小巷探寻。这紫色的建筑既然是一间咖啡馆。


懂得享受cafe情调的人,可以坐下一整天打发时间呗?我看见里面有一两个顾客正在阅读,生活作息就是要放慢脚步享受人生。我鼓励帅哥周末日觉得无聊就光顾cafe享受吃一顿吧!他说比较喜欢吃中餐料理。看来泡在cafe里面打发时间不是他想要的选择。


这是一间日本餐馆喔!短短几天出游也没有到达非吃不可的程度。怎么说我们是正在花费欧元咧!


傍晚时分另一处餐厅区风光。


看似没什么游客,可是这市区里出现很多餐馆。我们一家人两晚都在不同的餐馆品尝美食。


一间特色的旅馆,要不是为了帅哥,我也想住在市区体验旅馆情调,晚上去附近享受酒馆气氛,而不是早早上床睡觉,哈哈。其实初步抵达的前三晚是自己出现严重的时差,一到晚上八九点自然而然觉得头重脚轻想躺着睡觉,然后呢半夜两三点龙精虎猛清醒过来。

不过有遗憾才会有旧地重游的机会,家里男人说下次就住在市区吧!


这样一个平静的小城镇。


这样一个建筑充满色彩的小城镇,你会喜欢吗?


家里帅哥说已经习惯了那里的生活,喜不喜欢也说不上。生活就是这样,开心过,不开心也过,城镇大小,环境热闹或荒郊都没什么影响,重点是要看你怎样经营小日子。

对于我来说日常努力工作,有空去cafe坐下来享受喝一杯咖啡,一边玩手机就是一种放慢脚步的生活方式。在佳节允许自己豪迈上馆子享受吃一顿。偶尔去商场买菜买肉回家落足心思下厨准备一桌好料也是一种享受。

这是中年老熟女我对生活享受的要求,因此落脚在什么地方过日子都一样是可以有滋有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