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22

周六雨天的晚餐

一个人的晚餐很简单,简单到过去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也不必每逢星期日特意赶早去超市大采购新鲜的蔬菜类。

自从七八年前家里胖宝要求去上钢琴班,每逢星期日我都必须早上八点起床送他去上课,接下再去买菜和肉,不知不觉地就养成习惯了,觉得每周不上超市花费感觉会很空虚,因为日常煮妇豪迈花钱不眨眼的时刻就是采购食材回家下厨煮好料给家人吃呀!哈哈。

现在下班我一个人的晚餐,可有可无。偶尔吃两粒水煮蛋,吃一片蛋糕,吃两粒烧包,喝蔬菜荷包蛋滚汤等等,通常根本是懒得下厨哦。因此冰箱冷藏的蔬菜动都不想动,除非女儿说要回家,才会出现下厨的动力,努力吃完冰箱现成的食材。

今天晚餐有感而发说,以后不一定要去超市大采购了!因为囤货一周的食材都来不及消耗喔!


今天晚餐煲了排骨粉葛汤。

打算简单煮两样菜肴,因为大胃王儿子不在家,煮多也未必吃得完。

先来主菜呗,一道肉碎炒莲藕片。

莲藕是上星期买的,隔了一周差不多要变老莲藕了!必须切薄片容易煮熟。

爆香蒜蓉,加肉碎,炒一炒

加入莲藕片,翻炒

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盐,酱清,蚝油,黑酱油

焖煮莲藕软透后,

淋上一点麻油,炒一炒即可。


其实我和家里男人很喜欢吃清炒猪肉莲藕片。偏偏我这里很难买得到本地莲藕比较带嫩和爽脆口感的那一类。

中学时我读下午班,家里午餐都由我负责哦,有时焖煮的菜肴半生熟,哥哥姐姐们放学回来用餐,让大家吃得脸青青,哈哈。当时姐姐命令我以后焖煮这类难熟透的食材,可以踏出厨房门口到外面走一个大圈圈回来再確定锅里的食物熟不熟。

这碟莲藕炒得火喉刚刚好,清甜又脆口。


第二道就生蚝煎鸡蛋呗。


这几天特别想吃海鲜类,因为懒惰早起去巴刹买新鲜的啦啦,没办法咯,下午到附近的冷冻食品店买了两袋包装的生蚝。


再翻看冰箱还有四片炸豆腐,也是上个星期买回来的,再不煮就要浪费了。当下弄了一撮肉馅酿豆腐咯。


午餐我们外食时,当时我说要下单一个套餐酿料吃。谁知道家里那位偷偷瞄了一眼价位马上拒绝。晚餐时他才说价位贵到离谱,就算我乱来一场的酿豆腐也是无敌好吃。

红烧版的酿豆腐,是不错吃啦。





2 comments:

  1. 又是海鲜!太诱人了~~~还有我爱的炸豆腐……
    莲藕要怎样挑啊?喜欢口感松的,但不一定买得到。我还买过一次药水味很浓的,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连藕越浅色越嫩,吃起来比较脆口。有一种深褐色的是拿来煲汤的。
      莲藕应该是不会有味道的,炒熟或者煲汤才有莲藕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