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22

吃在八哩半大发鸭肉

周六中午出门觅食。在家里男人心目中觅食的意义乃处在以前咱两喜欢骑着摩托车在附近溜达寻觅小食店用餐。当年情侣之间骑着摩托车兜风吃宵夜算是一种情趣。

事过境迁,老夫老妻情趣已不能当饭吃。当家里男人献媚提议说老婆我们午饭出去觅食吧!是不是觉得这男人过日子实在太有生活情趣?早年我也很沾沾自喜,每次高兴跟随着男人出门,偏偏到达目的地后车子不停地在周边兜圈圈,找了八百年光阴也找不到一间满意的上门光顾。时间久了饥肠辘辘之下往往随便吃一餐打发过去。

时代不一样啦,有诚意邀请老婆出门外食,只需使用手机上网搜索一下美食推荐就不必浪费汽油跑到远地点乃像只无头苍蝇般瞎撞咯。平常不要小看师奶整天划手机浏览,实情是偷偷地自我提升你都还被蒙在鼓里咯。

近二十年来我天天爬社交网站写写看看,虽说也没练习到什么大本领。但是中文汉语拼音进步很多,而且搜索资讯譬如关于美食和景点推荐或者准备旅游功课可以说垂手可得。网络根本是一本生活百科全书,想要了解一个景点美食和路线资讯,只要输入相关字眼马上就揭晓答案,重点是你必须耐心浏览文章。

可惜是现代人最缺乏的就是耐心阅读长篇大论的风气。叫他们来阅读一下,马上答复:哎哟,唔好搞我。你不阅读了解一个陌生地方的风俗文化人情,怎么可能获得自信踏出一步看世界呢?


周六要去接姐姐回家,顺便上网搜索一下周边可有什么美食推荐?找到了一个叫八哩半卤鸭美食推荐。就算不想吃鸭肉为了这个叫八哩半的名号无论如何也要光顾一回,因为太有古龙武侠小说的意境。

到达皇后区的大树下。


树多很荫凉,地点令人很满意。


小食店名字叫大家发鸭肉。


也可以叫皇后区大树下八哩半。谁叫的?我自以为是这样叫法将来向老公提起时,他比较容易记得,他就是很善忘的大叔呀!呵呵。


墙壁贴满报章推荐,难怪很多食客光顾。


在柜台排队下单


卤腐竹皮,是我家帅哥的最爱呀!


咸菜开胃,像是客家人在过年过节时吃的菜脚芥菜,不错吃。


家里男人最爱吃豆腐,必然不会错过。


叫了半只卤鸭,好吃!可惜大胃王帅哥不在,三人吃不完,最后打包回家。



卤汁鸭翅膀,其实这味更适合喜欢啃骨头大妈我的口味,赞!



粿条仔面汤必要吃。一边吃一边道等我家帅哥归来一定要带他来享用好料。




4 comments:

  1. 被很有味道的八哩半吸引来了。几天前才提起很想念以前在kl常吃的卤鸭翅膀呢,这里就见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可以尝试哦,少人吃的话不用叫半只鸭肉,吃鸭翅膀就很足够了。我是觉得这一间卤汁水准很好吃,没有很重的鸭腥味。

      Delete
    2. 才留意到在皇后区,很久没去了呢……没鸭腥味最好,我怕呢。最近尝到店小二的炸鸭翅膀,就嫌它带膻。

      Delete
    3. 这家卤味比较清淡,专门卖卤鸭味的部位,有鸭肉,鸭脚, 鸭翅膀,鸭血,鸭舌头,卤蛋和豆腐,趁热吃还可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