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22

Tanjung Piai国家公园

连假很多次,终于在某一次星期日打起精神来计划出门到郊外游玩。午餐过后,继续拖拖拉拉接近下午三点才着装出发。

这次驾驶接近一个小时车程到Tanjung Piai Johor National park参观。很久以前曾经阅读它人分享的游记,儿子还没有出国留学之前我有打算带他来走一趟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地标,以便它日可以向外国朋友炫耀曾经去过亚洲大陆的天涯海角。可惜计划最后都不了了之,在我心中一直存在着走向天涯海角的浪漫梦想,那只少女浪漫主义者纯粹的想法,对于男孩觉得很不切实际。也对,后来我领悟到地球是圆形,世界尽头是永无止境,天涯海角不只一两三个而已。


四点才到达,入口处四点半停止售票,意味着进去红树林参观的时间是有限制?家里男人说明知道就应该早点出门。


在看沼泽地里面的鱼。


平静的海角,是一处保护地。


设了几个观景台,这条桥栈是其中一个,其实我只想到南端地标拍照。


继续探索红树林沼泽地,大自然的翠绿树叶令人精神一振。


雨天过后,环境很凉爽。


一直懒惰运动,出门去郊外多走动是好事。


一二三,一二三。。。。沿着桥栈路线步行。


你拍我,我拍你,空巢老人生活方式就是这样,出游时孩子不在身边才甘愿将镜头焦点放在对方,哈哈。


另一处观景台,因为部位桥栈崩塌,入口处用栏杆阻挡着,其实不怕死的人可以轻易跨过栏杆进去。我开玩笑说想走进去冒险咧。无情的男人说好走,不送。


终于到达地标,证明我曾经到过亚洲大陸最南端的天涯海角。其实我心中还有很多很多个各国的天涯海角要去征服。


这里大家很有耐心排队拍照。前面的人拍完,后面上来的人自动自发帮忙对方拍全家福照片。

我也没要求,替男人和女儿扎了两三张后打算离开时,站在我后面的马来安娣非常热情地伸出手向我讨手机替我们全家拍照。

在外国我会防范一百个心怕被欺骗。因为大家乐融融排队等拍照的和谐共处氛围,让我卸下警戒,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民族的意识吧!


红树林建桥栈建设范围也不大,走完也冒了一身汗水。离开之前拍一张地图坐标。这里很多猴子🐒出现哦,很搞笑的事情发生了!当中有一只猴子偷抢了一位游客的可乐汽水,之后落落大方坐在一旁打开瓶盖,我正想着这只成精的顽猴要怎么喝时?顽猴自然地把汽水倒在地上舔着喝,根本是一只顽猴惯犯。


回家之前,到附近的kukup码头买椰子布丁。这个超级好吃,一场来到就买多几粒回家慢慢吃。




8 comments:

  1. 二十多年前去过,也是错过步入红树林的时间。不过全马有不少红树林, 都很有看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这个景点已经存在这般悠久历史,近几年来我才阅读到网上的分享文。国内红树林是有不少,但是这个比较有号招力,亚洲最南端的大陆同等于北美洲最南边的景点,听起来感觉就很夯。哈哈

      Delete
  2. 啊,那是你吗?莫非一直称呼错了,是Sk妹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我女儿,我有这样瘦就好咯,呵呵

      Delete
    2. 你女儿好像比之前瘦了耶?

      Delete
    3. 长大爱美了,变少吃,她根本是饿瘦的,哼哼
      虽然我骂她吃这样少,但是让我了解到减肥就是要少吃才有效。

      Delete
  3. 一直往下划,全家照在哪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女人。。。。不是,是老熟女曝光不了,实在水桶腰登不上大雅之堂,哭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