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22

Athlone@吃在TheLeft Bank Bistro

十二月份临尾声了,近期争取时间和篇幅分享九月份出游爱尔兰的游记。世俗太喧嚣,只有文字的世界才能归宿平静心情。在这片天地暂且不上菜了,远离人间炊烟。

游记不仅是游记,也是我人生开心故事,落笔记录的片刻,内心是平静的,思绪远离凡尘。与心灵对白是一件很虚幻的禅修,释放内心压抑的灵魂。

世界有很多不完美,只有自己创作的故事才无暇疵,你喜欢听我娓娓说故事吗?这不打紧,世上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修行靠个人,自己的快乐,痛苦,疲惫自己领悟。

我开心吗?说故事的当下是开心的,因此继续说我的平凡故事。


到达异地想要吃好料,最好不过是张开金口向当地居民勇于发问准没错。家里男人当下就问民宿老先生可否推荐当地好吃的西餐厅?老先生热情推荐一间价位稍微有点高的和另一间价位亲民的。实话实说当地西餐馆消费说贵也贵不过中餐馆,物于稀为贵,放眼全城据我所见才有三四间中餐馆。

傍晚五六点我们三人乘坐巴士到市区。其实下午已经跑过一趟,傍晚我们还是省一省脚力乘坐巴士呗。

上了巴士还请求司机到达餐馆附近提醒我们下车。在陌生地方观光不想跑错地点最好多多张开金口说话。不得不称赞当地居民非常的亲切可能是生活方式很悠闲的关系,我每次进出商店迎来工作人员笑容满面的致词 Good Morning!结账也不吝啬说一句 Have a nice day!让我情不自禁在这异乡涌现亲切感。


傍晚时分在城镇古堡一处的角落。



下了车后,我们直奔到价位稍微贵的餐馆用餐。谁知道餐馆太受食客欢迎早已座无虚席。家里男人对于享用美食的精神在这一点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当下预约明天傍晚进餐的时间,意味着明天再过来吃西餐。

当下我们选择到另一间叫The Left Bank Bistro 的餐厅用餐。


幸好这间还有座位。


菜单是文字没有图片,虽然说fine dinning来来去去只有那几样,但是拥有选择困难症的食客只靠文字想象实在无法看得到食物的诱惑力。


喝的是白开水。


看了菜单半天都不知道要吃什么?最后还是由他爸爸做决定。


外面下起大雨来,心里很发愁啊!一顿晚餐时间结束后,最后一趟回去民宿的巴士也停止运作。夜黑风高寒冷的夜晚徙步回去实在够折腾,没有下雨还能冒险拼一拼脚力。在这雨天冷风嗖嗖之下还是罢了!最后我们选择乘坐贵森森的taxi回去民宿。Athlone城镇治安好不好?我是不予置评,但是我相信罪案发生是无处不在,当作花钱买一趟平安路程。

近日帅哥分享说班上一个亚洲同学到市区打临时工,晚上十点独自一人就是这样走路回宿舍,看来身为留学生也不容易啊!


长篇大论铺陈我的美食文,是不是望穿秋水盼来我的前菜分享?

事隔多日,是什么食物也不大清楚,前菜留下印象是很好吃,份量很大,三人享用绰绰有余。

我的前菜一上面是磨菇类酱料,下面是烤吐司。其实我单吃这一套已经有七份饱了。


为了按抚帅哥即将成为游子流放的心情,他爸爸一味有求必应,落单弹性十足的新鲜大虾肉给他吃。


家里男人的前菜是泰式风味料理,酸甜微辣是我客家娘最喜欢的口味。


前菜吃完,轮到主食上桌。我只能说这一间价位亲民的西餐厅提供的食物套餐份量很大份,下次再来吃两个主食套餐已经很足够。

帅哥的主食是北京烤鸭肉,好好吃哦!我鼓励他新年期间允许他过来光顾吃一次,哈哈。


家里男人吃烤羊扒,味道很不错。其实在国内光顾西餐料理价位同等于这里的消费。但是这里西餐风味確实是属于非常道地西式料理,更值得一吃。


我的主食是tandoori烤鸡肉,我原先以为像是本地麻麻档一串一串的烤鸡肉。谁知道是我最不爱吃的一大片鸡胸肉部位,揣上桌的一刻我都看傻眼,一度被家里男人讥笑,来到国外还吃麻麻档鸡胸肉!我哼哼哼。。。吃了一半,剩余的还不是由他来包尾给吃完。


我的主食是鸡胸肉,还附加一堆烤薯仔,明显地这个套餐是给大胃口的人享用。为了不浪费食物,我拼命般吃烤薯仔呀!谁知道过一会儿,美丽的女招待员又揣上一小篮的烤薯仔。有史以来在餐桌上出现第一次让我家大小男人碰都不碰的食物,因为吃完了主食套餐后,饱涨到再也吃不下其它的食物咯,呵呵




2 comments:

  1. 鸡胸肉是我无法妥协的食物, 只要一看到它, 老公主病就发作。读到你的反应我笑了, 结局跟我家一样, 一定由男主人善后。
    我小时候父亲出外买饭一定不取鸡胸肉, 结婚后他也知道那是我的大忌。孩子们买炸鸡回家一定会递给我鸡腿上部和鸡翅膀下部, 鸡胸肉留给老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就是爱啃吃骨头骨尾,以前我看到老公买的炸鸡是鸡胸肉是也会有火上头骂他的冲动,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