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23

Tomyam酱煎大虾

晨早阳光猛烈。途中走进办公室的方向时抬头观望发现淡白色的半边月亮乃高挂在天空。我有一瞬间的质疑是月亮或是太阳?回转头眺望身后东边阳光灿烂,才確定眼前是月亮无误。

很喜欢听老师在课堂上讲神话故事。儿时的认知根深蒂固,太阳公公东升,月亮婆婆西落,永远不相见,在我心中是一个悲伤的神话故事。

在白天观望到天上明月的踪影,不知不觉领悟事上是没有绝对的事物,不必把话说死,毕竟太阳和月亮也会有打照面的一天呀!成年后发原来是受地球公转的轨道影响。今天我在幻想着地球🌍趁着人类的漠视时不知不觉公转到倾斜纬度才会出现这奇妙的天相。

记得遇上不顺心的事时,请坐下来闭眼冥想。先把焦点从身上不断地拉开距离冲破重重包围直飞向宇宙停顿下来眺望身后。人的视野站得远,眼界开阔,心也会敞开,地球上如尘埃落定发生的那些屁点的琐碎事还真不值得让自己长时间懊恼。

此时此刻,你站着的地球带着你fin来fin去自转公转往前移动。我们也不要浪费时间叽叽磨磨,也一起努力往前奔跑!


早上好!七早八早就写了一篇鸡汤文,其实我是想说点其它的事情,不知为何就跳tone到灌输鸡汤分享文,哈哈。

分享一道tomyam酱煎大虾。记得上次我买了一罐tomyam的酱料煮火锅吃吗?家里也不会经常吃火锅,剩下的酱料就拿来炒豆角或煎大虾,不知不觉就吃光光。


爆香蒜泥,放入大虾,小火油煎。

加入大洋葱片,一起油煎,

加入两汤匙的tomyam 酱料继续翻煎。

调味:一点酱清和蚝油。

熄火,撒葱段,即可。

酸辣的tomyam酱料已很够味,我就不放太多调味。


真的很开胃和下饭。


下班到家已经七点出了,赶紧清炒多一道西芹红萝卜。


再来一碟清蒸冬菜肉碎。星期五就吃一顿丰盛的晚餐慰劳自己无惊无险挨过一周的上班日。



6 comments:

  1. 看到我爱的虾,还有……很久很久被遗忘了的食材:冬菜!小时候妈妈常用,我很怕,哈哈=P

    昨天看朝阳升起的时候,也发现一轮明月不肯退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冬菜是客家人风味。
      冬菜滚猪肉汤也是喝到大。
      小时有一辆叮叮摩托车贩卖冬菜鱼丸粉丝汤面,三十仙一包,超好吃!现在要吃也卖不到了。

      冬菜要到怡保一带区买,口感好吃很多!不会只有咸味和绵绵口感。

      看来我们欣赏到的是同一个月亮,有同伴一起欣赏到这一天的奇景,真好!

      Delete
  2. 蛮好的心灵鸡汤, 我的方式是把自己放在二十年后的我, 那时候还会记得今天曾经伤我的人与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二十年后恐怕是不会记得了,哈哈。
      成年后我就不喜欢阅读鸡汤文章,因为自己就是一锅熬煮足够火喉的鸡汤。我就很怕自己开口长篇大论向年轻人灌输鸡汤论。

      Delete
  3. Tomyam 酱,还可以拿来炒饭,炒米粉,炒面,也是很好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