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23

儿子的虾仁炒饭

某一次需要在下班后驾夜车回乡。我担忧漫漫长夜身为司机的家里男人会无聊犯困。毕竟年龄老了,而且是经过了一天奔波劳碌的工作日。

他回到家后让他咪眼睡一会儿呗。他拒绝相反打算要赶紧洗澡和吃晚餐后就启动行程,为了避免午夜红眼时分最容易犯困的时段。

我不喜欢赶夜路偏偏情况是逼于无奈。了解家里男人的脾性,一旦驾驶中犯困时容易衍生想吃零食的欲望。怕他血糖偏低所以最好是晚餐吃饱饱才出发。我在下班途中特意拐进中途的一家煮炒海鲜楼打包炒饭。进入店里翻阅餐牌,单是炒饭味道也有六七样,害我的选择困难症又并发起来。经过自己的斟酌和考量家人的味蕾和喜好因素后才敢敢下单两包虾仁炒饭和一包扬州炒饭。

结账走人,提着一袋炒饭感觉很大份量咯。一包炒饭7块钱,也不会贵哦。我和女儿吃虾仁炒饭,家里男人吃扬州炒饭。打开虾仁炒饭一看,炒饭给的很大方但是炒料少的可怜。我认真翻找虾仁的踪影,翻来覆去只吃到三只口感绵绵的小虾仁,而且炒饭白白,淡淡无味,越吃越委屈,吃了几口就停下来。家里男人调侃说还不如打包扬洲炒饭,起码还吃到几粒叉烧肉碎味。

这样的男人_______几粒叉烧碎有必要这样沾沾自喜吗?

(老板OS说:生意真的是难做呀!)


儿子经常炒饭吃。他说在小镇很难买得到新鲜带壳的大虾。我曾经逗留时间很短暂也来不及去挖掘是真是假?但是去过几间supermarket確实没见过带头带壳生猛的新鲜大虾。想来当地人只爱吃包装一盒盒的新鲜虾仁。

一小盒虾仁大概三四五欧元呗,可惜儿子偏爱吮虾头,没办法咯,没大虾,虾仔也很好。

分享两味由儿子煮的炒饭。

他最喜欢用虾仁炒饭。很想对酒楼老板说:这才叫虾仁炒饭呀!


另一味满满料的炒饭!这样丰盛的炒料,顾客吃完才会返寻味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