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23

写给儿子的炒肉片

与朋友曾经聊天关于她的一个怪僻。有一阵子她每天下班回家抵达门口将车子熄火了后乃坐在车内大半个小时都不愿下车。她的母亲觉得这种行为有点不正常。朋友忿忿不平说她单纯想呆着划一会儿手机或者观看短片视频,也没防碍它人,有什么不妥当?

我是好奇车内空间不焖热吗?既然下班到家为什么不赶紧洗个澡之后舒舒服服躺着玩手机?其实固中原因我是理解的,可能上班一整天后需要独处缓一缓情绪。

曾经家里男人有一段时间也是有这样的举止,到家门口都不愿下车。问了他干嘛不进屋内?他同样答复。我理解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压力,当下好声好气劝解早点去冲凉睡觉吧!之后就走开,无需像个老母亲般唠唠叨叨。现在活到这把年龄我只想学习不干涉它人和静静守候生活,放在这此时此刻他呆在车里一个晚上我也不会有异议。

现在我驾车上班,怕塞车比往日更早出门。这阵子到达公司停车场也是习惯不及着马上下车。通常窝在车内写一段博文或者问候远方的儿子,就这样一坐就是半个小时。在凉爽的早晨时分感觉还好,近几日天气酷热不知不觉额头焖出一层薄汗。可说近期的博文分享句句充满着大妈的汗水。

为什么不下车呢?因为我不赶时间呀!但是多日旁人见我如此呆在车内会不会觉得很好奇?这奇葩到达公司门口都不下车,到底是有多不愿意来上班?呵呵

我才不会,加了薪水像打了鸡血般勤奋。昨天检查了工资后还牙擦擦向家里男人显摆说想早点退休都不行啊!你以为他会假惺惺说想退休就退休咯。才没有呢,他撂下一句:不准!


分享一道豆瓣酱姜片炒三层肉。


爆香蒜米,姜片,辣椒仔,

下三层肉,油煎微焦,

加入大洋葱片,

下一大汤匙豆瓣酱,炒香,

加一点糖,继续炒香

注入清水,焖煮一下,

调味:酱清,一点点黑醋,蚝油,黑酱油

勾芡,撒葱花,即可。


某次儿子分享一道猪肉或是鸡肉的菜肴,他说不好吃就不拍照过来给我看。我好奇是有多不好吃?他说差点吃到吐,呵呵。


教他处理肉类的步骤。

肉要切小块一点,这样烹煮才入味。

肉要先腌制:酱清,胡椒粉,麻油一点,蚝油

最好买点蒜米,姜块和干辣椒囤着。这些都能去掉肉类的异味。

爆香蒜米,姜片和辣椒干,

加入肉类稍微油煎至微焦,

加清水焖煮,

调味:蚝油,盐,酱清

。。。这样的步骤担保不会不好吃。


为了节省时间,他总是要求简单步骤的烹调。我说煮食怎样简单也需要一个过程,处理食材,腌制肉类,烹调食物,缺一不可。


这一道送给儿子,来吃一口,让你体会什么叫炒肉片。




4 comments:

  1. 哈哈,我很少会待在车里滑手机,除非等孩子下课。独处的时间是写博文最好的时间啊~这肉片很诱人,可以加饭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孩子在家等候,那里会像单身的人可以赖在车内滑手机。有些人的空间只剩余车厢让自己沉淀心情也是很无可奈何。

      Delete
  2. 看了都肚子饿, 很下饭的菜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起你家多元化的饭菜,差远了,我是煮来煮去就这几道菜,一年分享来来去去就这几味。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