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23

清蒸黄酒臘肠咸鸡

下班回家途中,骤然下起暴风雨。雨势强大,狂风颠狂,闪雷交叉,打开最大号的雨刷速度,镜前视线乃一片模糊。恰逢大道正在经行修复工程,同时是斋戒月时段大伙赶早回家开斋用餐时期。唉,应该没有比这三连状况更悲哀的堵塞窘境。眼见有两辆车情愿停在马路旁边等待雨势缓慢,我选择继续龟速前行,无比耐心一点一点拉近回家的路程。一个小时半到家门口如经历了一场浩劫,大大松一口气。

四月的春天是出游的好时光。我一介大妈和三位美眉少女组合团队携手同行。早几年我应该会拒绝吧?因为跟陌生人共处一时室很不自在。现在可好了,脸皮变得越来越厚,活出大妈脾性,自己不尴尬,尴尬是别人的真性情,哈哈。

儿子的春天有两周假期。本来计划与同屋的朋友到附近的城镇自驾游,因为大家要赶assignment和即将迎来五月份学校考试,最后临时取消行程。早前大伙儿都在认真解决租车服务程序问题,白忙一场。

当地大多数租车公司对于学生租车条约管控蛮严谨,譬如司机年龄二十五岁以上等等。重要一点是必须要用信用卡支付,当时我们准备支付现钱都不接受呢。基于儿子和同屋朋友都没有信用卡,这一关就是大难题了。最后辗转波折找到熟悉的相关人士帮忙才成功,谁知道最后行程取消。问儿子会失望吗?他说不会啦,这样一来他有更多时间做projet咯。而且踏入五月份迎来学校考试,那就乖乖地准备温习功课。

年轻人出游有的是机会,不着急哦。


分享一道清蒸臘肠咸鸡。


拜拜的鸡吃不了,切开两边,各边抹上一层白盐腌制,就是客家人菜肴风味,我是从小吃到大。


放了几天后该入味。

解冻后,冲洗一下,斩块放入碟内。

撒点姜丝,

淋上几汤匙黄酒,

放上臘肠片,

煮沸水后,转小火,置入碟子,盖上蒸十五分钟。

取上来后,淋葱油,撒葱花,即可。


非常下饭的一道菜肴。



4 comments:

  1. 好期待大妈美少女主团的旅行博文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上一篇让铁粉丝们过过瘾。但是接下来行程也没什么看头,热到我也没什么拍照记录,很难編写游记咯。

      Delete
  2. 等着看你的全女班出游记,最好能有艳遇故事好让我泡上咖啡配着文字慢慢“细品”,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丽的索妈,绝对没有艳遇的机会,酷热天大家都不出门,这有我们一队母鸡带小鸡铁腿行。升旗山或极乐寺既然没有什么游客。
      谢谢你赏脸乃愿意阅读大妈写的博文分享,几感动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