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23

凉拌茄子

马来新年连假四天。我家冰箱储存的蔬菜吃得一干二净,担心连假时期附近的菜店和肉店休假,上班之前赶紧去买点排骨和猪肉回来囤货。看来是自己过虑了,问清除后被告知菜店和肉店照常营业。

这个年代每逢连假在大小城镇自然出现堵塞的车龙和人潮。我决定还是乖乖宅在家里泡剧和吃零食实行养猪计划呗。

清晨的视觉看什么都是美好的。新鲜惹味的烧肉一直吸引着我的目光。情不自禁问了店员烧肉怎样卖?答复是一公斤七十七块钱。我哗然一句嫌弃贵森森,犹豫一下还是下单砍了二十块钱,佳节就吃点烧肉庆祝呗,要不然伙食经常吃青青绿绿的蔬菜会让人质疑煮妇我打斧头吃钱,实在是猪肉行情是越卖越贵呀!不是你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咯。

现在我家也要习惯少吃肉食。通常一份二十块钱的甲心肉分成三份拿来煮食。幸好家里只有三张口吃饭,消耗量不大,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吃炒肉片,家里张罗餐点全凭仗赖煮妇的口味,我吃什么家人就吃什么。唯一是我爱喝老火汤,加入排骨熬煮是必须的。今天清早特意跑一趟来买排骨就是怕没有排骨熬老火汤。

国内连假四天,同时远方的儿子也迎来放大暑假,意味着第一年的大学课程终于告一段落,除了五月份迎来数天的考试日,怎么让我感觉当地大学上课天真的很短暂。可能学校不是我在上,教科书也不是我在读才会出现这种错觉,呵呵。


送上一道凉拌茄子🍆。


洗干净,切开边,隔水清蒸到软透。


准备醮汁:

葱熟油,酱清,黑酱油,蚝油,麻油,一点黑醋,一点点盐。

另行加入葱花和小辣椒,

混合均匀,备用。


蒸熟透的茄子放凉一会儿,用叉子刮出表面的茄子。


淋上醮汁,拌匀即可食用。

卖相不怎样,但是很下饭的一道凉拌菜肴。


夏天尝一口,好吃!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假期快乐!
      我就是宅在家煮煮饭,哈哈

      Delete
  2. 我也不敢出门, 一个塞字说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天气还很酷热!
      连假大多数人都往北马趴趴走,这几天我这里街道清静很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