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23

Penang 游第二天

出发之前我查了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雨。我提醒大家要带上雨伞哦!谁知道四天的行程半点雨也不曾降落。某一晚还被自家女儿讽刺酷热的天气不曾下过一滴雨。我还强词夺理辩驳谁知道半夜可能下过雨。

照常理论岛屿环境本该时不时下一场太阳雨洗净大地。我爱目前居住的城市不是没有原因,地理环境临近海峡,天气多么酷热都会即兴下一场雷阵雨驱散过于闷热的空气。可惜兜留当地期间不单是没下雨还有烟霾出现。当飞机降落那一刻,底地下临近港口那一区是一片灰白雾里看景,可想而知咱们挑选出游的时间是有点出师不利咯。

国内天气预报准确性有待观察。带上雨伞是有备无患啦,我们居住在长年夏天的国度,雨天打伞,日头当下打伞很正常,所以出门带一把雨伞准没错。果然踏出冷气空间,一股热浪滚滚扑面而来,猛烈光芒毒辣的照射着大地,年轻小朋友不喜欢撑雨伞走街也情不自禁打开雨伞遮荫。

我和小朋友们如行走中的咸鱼曝晒在阳光底下铁腿行。大家背脊汗流不停,室外和室内不停地交替进进出出,衣服湿透又变干透,干透又变湿。我是第一次发现自己拥有爆汗的体质。鬼咩,以前出门有轿车代步,这一趟全程依靠双脚,从早行军到下午,多累啊,当时多想念与家里男人一起趴趴走的日子。

意米说当地气温37度!其实第一天早上起床查了天气预报是32度但是feels like 42度!呜呜


酒店的环境很喧嚣,凌晨两三点才清静下来,佩服的是我每晚睡的死沉,到底是有多累啊?我早上七点就起床,年轻人有的是青春可挥霍,睡到自然醒也不太过。眼看接近十点钟我还是制造一点噪音叫醒大家,起床咯,一起去吃点心吧!

昨天从batu ferringhi 乘坐的grab司机是一个年轻小伙子,他见我们一班母鸡带小鸡的团队出游没有安排行程好意提点几个好去处。我也随口请教附近可有好吃的点心楼?他推荐一间老字号点心叫大东酒楼。

你问我熟悉penang吗?印象中是熟悉又陌生。最后一次去游玩时女儿还在上小学。十多二十年前觉得除了马六甲古城,淳风的岛屿生活也是心中退休后理想的好去处。长时间过去,觉得目前居住的城市也不错,看来我的味蕾和习惯早已被这座城市的人文和风情给同化了。

等待小朋友起床沐浴和梳妆打扮后已经是过去一个小时。我也很耐心等待,青春年华多美好的年龄,本该就是要穿美美上街。

酒店位置去大东酒楼吃点心的距离很靠近,相隔几条街巷,开着手机导航一会儿到达目的地才发现早年来penang游玩时,这是我们必要吃的点心酒楼。这里的点心种类大件夹好味,本来回家当天想要打包回家给家里男人解解馋,谁知道星期一店家是休息日。我后知后觉清醒过来,手提点心上飞机能过关咩?不行,我警惕自己誓必要左手拉着右手不要乱乱买一堆有的没的回家。

大妈我是大猫胃口的话,那么小朋友们就是麻雀胃口,吃没几口喊饱就停筷。这一路下来发现她们的吃喝战斗弱爆,比较起来自己的闺女很会吃,明明在家她是属于硬硬背爸爸妈妈不断投喂的角色,总是觉得她吃太少。





George Town区域不大,肯定,绝对是要徒步游览附近的景点。比起当年確实多了一处文化街,小巷口壁画和姓周桥可参观性的小景点。小朋友们毕业旅行也曾经到此一游,倒是自己相隔十多年再次重游涌现一丝趣味。

顶着头上毒辣的阳光,经过颠倒博物馆时,不管三七二十一购票进入去吹空调和参观。这样的景区放在家族出游时肯定会无视飘然而过。但是母鸡带小鸡是一个出游团队,理所当然要进去参观一下。

颠倒的物体也蛮有趣啦,最适合小朋友们打卡分享。里面有工作人员协助摆pose和拍照,大家玩得很开心都忘了室外的高气温是多么令人崩溃。我也不分享照片实在太多了!

结束了不情不愿踏出门口继续行军旅程。



来到附近的文化街,你们肉眼可看到空气里的蒸汽?走在街上误以为自己是曝晒中行走的咸鱼。前面有姐弟踏脚车的壁画,打算拍照留念,一看是长队伍的游客,大家很有默契的走过。


随缘吧!经过一处胡同的壁画。这样鬼热的天气兴致索然,大家你推我让才甘愿走进去拍照。开了一个头小朋友才提起劲头你拍我,我拍你,幸好胡同很遮荫。


走没两步,大家说很渴很累。那就进去冰店喝杂雪咯,出乎意料味道像我上中学经常与同学光顾的杂雪档一模一样。


然后下一个景点是姓周桥。当时我有点感冒症状,加上曝晒了大半天鼻涕已经控不住滴滴流。经过小店门口见到有卖椰水,而且还是冷藏的,马上说来来来安娣请喝椰水消热气。实情是我们才吃完了杂雪冰走不到两条街又坐下来喝椰水,结账出来大家肚子喝涨了。


隔壁有壁画,来一张吧,参观文化街不拍点画壁打卡很过不去。


本来要去姓周桥景点,我一看这样的曝晒天气,提议改行程去极乐寺呗。于是小朋友马上招来grab 车。上车启动那一瞬间有感动终于不用走路了。

极乐寺环境也改变了,以前必须爬梯级到半山腰的佛庙,现在可好直接驾驶或坐缆车上去。Grab司机放下我们后,我打算在庙堂前面等待,让小朋友们上塔去参观  。原因一是我已经来过数次,二是怕我膝盖会疼痛,这把年龄最怕爬楼层,不认老都不行。

要回到山脚下可以选择坐缆车,一趟三块钱,要不然就沿着半山腰的道路徒步下山。不用问阿贵,我们直接买票乘坐不到一分钟的缆车路程,缆车设备的空调很够冷,到达都不想下车,哈哈。

意思就拍张照片证明我曾到此一游。


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早餐只吃了几件点心,本来我的完美计划是在山脚下的食阁中心吃 asam laksa,谁知道档主说卖完了!真失望。

于是我们又坐grab回到George Town市区,因为难得小朋友们提出要光顾Gourmend cafe & Bakery 吃蛋糕。

当时我已经感冒流鼻涕,加上曝晒一个下午,小朋友没说要用餐,自己也没什么食欲,只享用两片蛋糕和冰水。


这草莓蛋糕甜中微酸很好吃。我坐在cafe里头吃了一粒感冒药丸,休息了片刻精神上来才觉得饥肠辘辘。当下问小朋友们都不会饿吗?早上那一顿也没吃多少呀?


于是用手机搜索附近美食有一间Tok Tok云吞面,晚餐就吃它了。


兜转一圈来到老街吃云吞面。不知道是真饿了,感觉味道很不错哦。写到这里感觉有点对小朋友照顾不周到,因为自己食欲不好,大家只吃了一碟云吞面,放在往日肯定斩碟烧鸭烧肉,一意喂饱这几只拥有麻雀胃口的小朋友咯。


接下来我们又兜圈回去文化街到附近的姓周桥欣赏黄昏美景。海上一片朦朦胧胧,也看不出丁点的美,纯粹以游客身份来踩点。


回顾照片,女儿惊觉当时大家的样子披头散发!谁说不是呢?大半天的铁腿行,曝晒的咸鱼行军路程,像偷渡上岸的难民没多大差别,哈哈。






4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太可爱了这篇游记,现在才知道自己是被老公宠坏的贵妇哦,呵呵。下次来要约我哦,我可以载你,不需要用铁腿。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但是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下次,就算有也是贵妇行。
      来我们打勾勾承诺,下次跟老公出游就少点向他发脾气,哈哈

      Delete
  2. 哈哈,爆晒中行走的咸鱼,姐姐 你的形容太贴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晒到都缩水,回来量体重既然瘦了1.8k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