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23

酿豆腐卜

早晨东升的旭日像一粒深橙色的鸭蛋黄。

今早醒过来睁开眼睛时发现窗外已经天亮了!其实半夜醒过来一次揣摩着清早要煮什么食物?看来是白费心机一场,眼看已经是早上七点,今天的便当肯定是来不及准备了,赶紧洗澡漱洗后,两手空空出门上班去。

最近公司食堂换了新东家。我只能说是换汤不换药,贩卖的食物大同小异。众所周知食堂提供的马来风味料理来来去去除了鸡肉还是鸡肉,唯一差别是烹调风味譬如咖哩鸡,酱油鸡,炸鸡偶尔惹当鸡等等。以上食物料理假如是厨师撑厨肯定令员工食指大动,可惜食堂烹饪的只是一介九流煮夫,烹制出来的风味差多了,完全有损马来料理美食商誉。

午餐必需光顾食堂,打包一饭一菜一块炸鸡。我也没有抱着太高期待,不管怎样食物味道久久吃一次觉得还行。但是我可以预料连续三天吃一成不变的菜肴肯定会让我觉得生无可恋。

今天去食堂我才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因为怕午餐时间会出现排队的长龙,我特意提早半个小时去食堂打包。当时account部门的几位小姐也是正在排队打包饭盒。我在后面打量前面几位小姐都拥有一个共同点,不管是中年或年轻阶层年龄,她们都长得很瘦哦,屁股和肚腩都没有赘肉!我问天为什么呢?我情不自禁想起远方意米妹妹的工作性质天天忙碌到三餐不定食,看来作账本的女人都不容易啊!

我在想意米妹妹身型属于瘦瘦小小只咯,哈哈。

日子很平淡,讲讲是非又一日。


今天分享一道酿豆腐卜。


儿子说豆腐卜在亚洲食品店卖很贵,平常他都很少去光顾,因为见惯吃惯的食物譬如鱼丸,豆腐卜,饺子等等价钱卖双倍以上。


豆腐卜在国内超市卖很便宜哦,一包四块八里面有十几二十粒,通常我酿一包份量可以吃两餐。

这样的一碟酿料本钱都不到马币十一块钱。生活在本地是幸福的,尤其是煮妇拥有一双巧手真的可以吃到很多廉价的美食和节省金钱。




2 comments:

  1. 为了想让你知道答案,我还在努力的写一篇自我介绍,可惜肚子墨水不够多,还没写完,敬请留言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麻烦的,真枪实弹放前后,左右照片上来给我看看,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