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23

肉碎白豆腐

不喜欢去看牙医,偏偏我患上牙周病必须隔三差五去洗牙。

前几天牙齿又痛了!回乡大口嚼吃烧肉时已经有点隐隐作痛,为了美食置之不理继续大口大口吃肉。回来上班时突然间疼痛爆发。用手指出力摇晃它似乎牙根有点松动,看来是保不住了,想保我也不要,痛疼时刻恨不得是自己亲手把它给拔掉。

因此我看的很开,蛀牙拔掉也不觉得可惜。不拔不行啊,痛起来要半条命,当天我请求牙医小姐可以插队吗?预约需要拖延几日我只能另寻其它牙医诊所。

说起来我和牙医小姐也有点熟络。早期一家大小都让她检查牙齿。当年女儿绑牙疗程也是由她负责,几年下来也混了一个脸 熟。之后我家住宅区附近开了一间归属公司的家庭牙医诊所,为了贪方便而且不必付诊疗费,我才中断去牙医小姐诊所检查。几年过去,我再度光临贵诊所时,她亦然能一眼认出我来继续很亲切称呼我麻麻。

当天下班回家吃了止痛药后又不痛了。隔天早上把预约推迟到周末日。早上独自出门,经过牙医小姐检查后确定是蛀牙。我心底早已有数,当下很豁达说拔就拔呗,我早已接受现实。过后我又很怂说牙齿不疼时去拔牙感觉会不会超级疼痛?

当然不会啦,现代医药发达,打了麻醉针后,蛀牙几时被拔出来自己也没知觉因为全程都在闭上眼睛,牙医小姐还安抚说麻麻你不要太紧张,放轻松哦。于是我只好幻想着晚餐烹调菜肴的步骤,这一招还真有效让我转移注意力。

每次睡在手术躺椅时,心里就涌现我为鱼肉任,生死杀大劝掌控在你手上。牙医小姐说需要补一颗牙。我也默默点头赞成补呗。现在对方是主宰自己的幸福,我愿意奉献生命,哈哈。

今天拔牙,补牙,洗牙,做足全套疗程。

过后对儿子和女儿分享,牙周病是很折腾人的,最好吃饭后一定要漱口,保持口腔干净,来,因为很重要,必须对自己重复说三次:饭后漱口,饭后漱口,饭后漱口。屁孩们,记住了吗?这可是为母的人生痛苦的经历,假如一年拔一颗牙齿,到了六十岁肯定牙齿掉光光,想要请我吃好料最好要趁早嚄。


分享一道肉碎白豆腐。


一撮头碎,泡发的冬菇片。

爆香蒜米,加入肉碎和冬菇片,炒香

调味:盐,白胡椒粉

注入一碗清水,煮沸

加入酱清,蚝油

煮成汤头

加入白豆腐,一点菇类,煮一会儿

勾芡,撒葱花,即可。


拔牙后最好吃软软的食物哦。


我对吃豆腐就很一般,没有说喜欢或不喜欢,实际上我一点都不挑食,揣上来就吃一两口呗。时间久了,这样简单的一道应该会经常出现在饭桌因为我牙齿掉光了能不吃豆腐吗?呜呜,讨抱抱和安慰。。。

(~~喂---》师奶不准撒娇!)



5 comments:

  1. 不痛不痛,来给个大抱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____铁粉丝。哈哈
      我的写博动力来自儿子,女儿,另一个就是你了,哈哈。

      Delete
  2. 还有我嘞。。我天天都来的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anna。
      你真的是一个路人,喜欢潜水的粉丝,纯粹喜欢阅读博文。你家大门连边都找不到,哈哈

      Delete
    2. 酱讲我。。。路人。。就是很“闲杂人等”咯。。。嫌弃我。。。我很伤心咯。。。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