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23

酱汁鸡肉

天气很炎热,宅在家里两天才甘愿出门买蔬菜。当日子不能过得随心所欲时,连假多日也很郁闷,一日重复一日,除了煮食,吃喝和睡觉之外别无选择。

在家收拾衣柜,将一半穿不下的旧衣服打包丢弃。身体发福的迹象是有增无减,现在看得澈透了,不再执着一个空白的期待说等瘦下来可以再穿。现实是残忍的,青春一去不回头,人到中年发胖是必然的,你看大美人林清霞女士也经不起岁月的蹉跎,呵呵。

身边也有瘦身成功的女士。我的亲姐是一位家庭煮妇,在更年期间发胖到像吹气皮球。渡过更年期后,目前早一次,晚一次跟着脸书体操网美达人运动一个小时,现在肚腩都已经差不多消失的无影无踪,羡慕死我。减肥关键三分靠运动,七分靠饮食,我两者都做不到。连假四天吃了太多花生和瓜子,昨天还跑去买了两片蛋糕吃,加上一日两次餐点,不肥死才怪。

赶紧开工吧!起码上班天我强迫自己步行八千步伐以上,脚力锻炼得还不错,不知为何偏偏是体重一直往上升,尤其是臀围越来越宽,多件短裤穿不下,只好强忍肉痛的感觉给打包丢弃 。我的衣柜空出三份之二的空间来,在想找一天需要去买大号的衣服和裤子填补回去,肥胖的中年妇女最伤脑筋是出门找不着适合的衣服穿上。


送上一道酱汁炸鸡肉。食谱写了很多次也不再分享了,就用眼睛视吃呗。


发胖中的妇女很会烹调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想吃什么自己下厨,因为适合自己的口味自然会越吃越多啦,能不发胖吗?


说实话,我还是拥有小鸟胃,外食一碗清汤面份量通常吃到一半就停筷子,然后递给家里男人吃。儿子不在,我和女儿都不会去光顾餐厅因为都没有大胃王的儿子替我们善后剩下来的食物。



4 comments:

  1. “减肥关键三分靠运动,七分靠饮食”昨天才和先生谈起。
    “我两者都做不到。”来,击掌,我可是一边一粒接一粒巧克力往口中送,一边敲打着键盘留言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骗人,你乃处在于美貌如花般的年龄,多吃几粒巧克力也肥胖不到那里去!哈
      其实我家冰箱也是长期有囤货巧克力,我是觉得自己有贫血的,郁闷时都要吃几粒平衡病态。呜呜

      Delete
  2. 我常把自己那份分给另一半, 就是怕肉长在自己身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也一样,吃不完都留给另一伴,只有蛋糕和巧克力独吃到完,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