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23

Penang游:起飞

我们飞去penang玩四天三夜。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国内航班,程序上有点不熟悉。后来发现在自己国家飞很轻松和简便,一张身份证和手机储存e-boarding pass 就可以潇洒进出登机闸门。

当时我说计划提早三个小时到达机场聚合时,同事哗然太早了!通常他飞回penang只需提早一个小时。其实他不了解女人心,不管是年轻或年老的女人聚在一起打开话题后,尽管提早到三个小时也不会觉得无聊。我就这坐在古文茶喝着一杯茶水听着三个小朋友在聊天,时间眨眼就过去。

我有一种母鸡带小鸡出游的感觉,尤其接下来的行程即将成为它人的依靠。这让我特别想念家里男人身为旅伴的角色,一切由他搞定,我是落得一身轻松。他回复说现在才知道吗?

现代年轻小朋友也很聪明,只是缺乏生活经历,就算没有我陪飞对于她们来说影响不大。而是自己觉得大人应有的担当责任。亚航报道临时更改登机口时小朋友也没察觉,我晓以大义提点下次必须放下手机聆听报道哦,要不然会错过航班。

一个小时的飞程很短暂,对于我来说差不多同等于男人蹲厕所的时间。在小岛屿call grab很方便,现代小朋友非常熟悉系统。刚巧是下班堵塞高峰,车子耗了四十分钟才到达酒店。下榻的酒店名很一般,学生经济能力有限,个人一天消费三十多块钱一晚是这样的水准。大家共同一室像女子宿舍,很安心。酒店位置很便利,后巷不多远是酒吧街,晚晚音响炸翻天,幸好人过于疲倦倒下后睡晕过去。想问这里夜生活可以营业到三更半夜?社区管控倒是很宽松。附近酒店老板很头痛吧?多少会影响生意额。

小朋友的计划很浪漫,放下行李后马不停步出发到Batu Ferringi欣赏日落和吃晚餐。我心想海边是旅游区,晚餐可免即免。下班高峰塞车时段,路途经过七八九个红绿灯交叉口,之前我已经预料到交通情况,没有出言阻拦因为我也想跟随小朋友的思维天真一次。假如站在大人立场思考,一定会认为这样塞车才不去!


三个女人一个虚,还是菜鸟独自离开父母身边学习飞翔。


这一趟很满意亚航的飞机,空调够冷也很准时起飞。唯一提醒小朋友要多多关注机场内的报道哦。经济机票就是要面对临时的变动,我还是第一次遇上更改登机口的情况。


差不多下午五点,太阳光一样猛烈。


下榻二颗星的酒店,第一天不习惯,第二天,第三天后从暴晒的地狱行军铁腿行回到空调房间那一刹觉得狗窝还真是天堂呀!


女子加大妈的宿舍。床垫硬梆梆,附近露天酒吧音响晚晚音响炸翻天,bingpong。。bingping。。bingping一直到三更半夜两三点才停止。这样的环境既然影响不到我的睡眠咯,是的,我就是累惨了,哈哈。


年轻真好,就是拥有那股一厢情愿的冲动为了欣赏不到十分钟的夕阳风光到此一游。是的,我们堵塞了大半个小时,坐上刚巧想赚外快顺便出来兜个风的Grab司机uncle追着日落的尾巴到已经开始暮色降临的海边。


一度以为来不及了,还好还能欣赏到晚上七点后的天边落霞。三个小朋友山长水远到来为了打卡照片,你拍我,我拍你,大妈我想拉一个角色来当我的夕阳底下背景的女主都没人搭理。

只好拍别人一家的幸福照。


拜托,虽然我不是IG网美,不是脸书打卡达人,也不是口才流畅youtuber,好歹也是玩了十多年的blogger,多少累积到一点拍照水准。

或许小朋友都不知情社交软件还有blogger这回事?

来,给你们欣赏老爷手机拍照出来的水准,有美吗?


有漂亮吗?


我们来海边不玩沙不玩水也不散步。说实话天已经黑了,我担心call grab不容易,赶鸭子上架似的回去市区中心。

初到贵地难免对环境陌生和过虑。遇见一位司机先生说小岛屿内的治安状况算不错。確实如此,我在街上只遇上一位向我伸手讨三块钱坐巴士的人士。这一招二十多年前我已经见识过,当下我转头拔腿离去。

叫司机放我们在酒店附近的食阁中心吃晚餐。天气很热也没什么胃口,吃了一点海鲜粥和蚝煎。




8 comments:

  1. 哇竟然是来我的地头,哈哈哈~跟年轻人出游,自己也变年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幸福哦,来自penang的你,以前我有想过是一个退休的好去处。

      我的脚力还是能跟得上年轻人。

      Delete
  2. 北马最热37度,欢迎欢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查看天气预报,34度但是热度是42度!
      我们像是晒咸鱼一样在逛街。

      Delete
  3. Hi, 还在梹城吗?可以见见面咧

    小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人,星期日已经飞回来了,不然两大美人可以碰面,到时惊天动地下一场暴风大雨赶走烟霾,哈哈。

      Delete
    2. Haha...true also

      From Ong..

      Delete
  4. 跟年轻的出游上网处理事务找资料他们在行, 实际旅行经验还有学习空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