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23

父亲节快乐

父亲节来临,我们都没有父亲了,这个节日我是觉得不关我事。

毕竟家里乃有一位父亲角色,本该是由女儿和儿子替自己爸爸庆祝,可是屁孩们目前没钱没势一切乃要依靠父母,庆祝活动可省即省,简简单单最好不过,一张卡片也是很有诚意。我也不曾计划父亲节需要买个蛋糕🎂庆祝,为了健康着想,上了年龄的父亲们还是少吃甜食为妙。

今年的父亲节与儿子的生日是在同一个周末日,真巧啊!我只好选择延迟庆祝生日活动也就不与众人争夺餐厅用餐。

父亲节不准备蛋糕,但是生日蛋糕是必须有。我和儿子去蛋糕店,眼见柜子里展示各式各样口味的蛋糕上面大致上写着父亲节快乐!儿子一看哇佬也都是给父亲节的。其实我心里头一点也不觉得为难,不管森林多茂盛在儿子心中只有一棵树,是的,他只要巧克力口味的蛋糕,最好是那种传统型多多奶油霜的蛋糕。

儿子的人生少有的坚持,在生日当天必须要吹蜡烛许愿和吃蛋糕。而且吹蜡烛仪式必须在九点半过后,据了解他说晚餐过后还很饱需要时间消化。今年长辈也在,老人家需要早睡觉忍不住问金孙要几点吹蜡烛啊?哈哈

写到这里觉得也不能太偏心,明明描述的是父亲节,不关我事但是仪式乃感需要挺身而出,上巴刹採购去!


喜多米说这是蛤蜊,偏小只但是肉味很鲜甜。本来大清早赶去鱼档打算买啦啦的,到达后就剩下这种蛤蜊。回到家,热锅下蛤蜊翻炒一下,再取出来一只只清洗和检查里面是否空壳或者是含沙土,这样一来才吃得安心。


这一味我多年坚持用大量蒜姜片和小辣椒,调味蚝油和酱清等等料理,这样才能品尝到蛤蜊的鲜味。


乡下买的,鸡肉嚼劲好!中小火清蒸25分钟即可。


除了葱蒜姜蚝油酱清醮酱汁,九层塔小辣椒酱清也是很配搭白斩鸡这一味。


买了一公斤的烧肉拜祖先,再砍半公斤庆祝父亲节,大家都爱吃烧肉!


父亲节大餐,也是儿子生日大餐。这一篇就不要抢爸爸的风光,下一篇再分享儿子的生日大餐,在此祝父亲节快乐!平安和健康。



2 comments:

  1. 父亲节不准备蛋糕但儿子生日就要蛋糕,真的何其偏心啊你!XDD难怪大家都说父亲节有合照有卡片收已是莫大的幸福,哈哈哈!给你家宝贝儿子献上迟来的生日快乐,健康平安最重要,这些都是老母亲最想要的愿望。

    ReplyDelete
  2. 这次用蛤蜊就对啦,感觉比较专业,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