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9, 2023

起价的道地小食

近日频繁出街吃吃喝喝。为了满足儿子的食欲,不管风吹日晒吃遍大街小巷的美食。我们隔三差五上馆子吃美食,或者光顾食物中心吃道地好料。几顿饭下来后体会到本地物价上涨得很够力。每一顿花费最少要一两张大钞票,很明显地师奶我的钱包咻咻声👛瘦身下来,比吃任何减肥药都见效。

还是一句羊🐑毛出在羊身上,生活在这温水煮青蛙的大染缸时代,不管什么食品譬如面粉,白糖,鸡蛋,蔬菜等等起价一角钱,五角钱,一块钱。。。最终承担是落在消费者身上咬紧牙关一一去埋单。

我去小档口打包。老板情不自禁伸诉说生意难做,食物不起价不行。我附合说都懂都懂,都了解。我也曾遇见过炒粿条的老板无奈说不敢起太贵了!怕没顾客要来吃 。我也诺诺点点头说明白明白,再涨会没有顾客要吃。我在心里嘀咕確实一包炒粿条卖8块钱是有点贵咯,不说别人,恐怕自己也选择久久光顾一次。我去超市买一包三块半的黄面回家炒一锅有菜有肉有虾子的份量足够让一家吃饱饱。

但是道地小食拥有它独特的风味,时间一久特别另人怀念,尤其是人在国外时想吃的食欲特别强烈,肚子里的食虫只想吃一碟有炭火味的炒粿条或者冷冷的天气来一碗浓郁鲜味的虾面,这些食物在外国很难吃得到呀!看来食物涨价是无可奈何的事,身为消费者只有一点要求,涨价后誓必要保证食物的味道维持在相当的水准内。不要涨价后还来偷工减料,做生意不是做一两次,好吃的话就算是贵一点自然而然出现回头客。

为什么小档口老板会向我诉苦?因为我就是那位一直在拌演中的回头客呀!


晚餐又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吃食物中心。

炒粿条,从Rm4.50 吃到今时今日Rm7.00。幸好味道还在,我习惯要求黄面条要多过粿条的吃法。


一碗虾面Rm9.00,鲜虾味足够,面条吃得饱,对于我来说通过!


一人份的肉骨茶Rm21,里面两三块猪肉,有几片猪肚和猪肝,还有金针菇。儿子要吃,多贵都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