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23

豆角饭

同事闺蜜亲自上门送我两盒榴莲,属于黄肉干包,嗅起来非常的惹味,害我和女儿口水滴滴流。儿子闻到榴莲味是臭的,为什么呀?我们一家人都爱吃榴莲除了他。不管了,一脚踢开破坏气氛的儿子。

我和女儿抱着感谢闺蜜的大恩,原因是我不会出外买榴莲回家吃,因为理性告诉自己对于甜滋滋又高热量又容易发热气的榴莲还是少吃为妙!为了健康着想,我只能作出这样的下下策。那就没办法咯,只好年年都在等着有心人送我榴莲吃,哈哈。

当然,偶尔家里男人也会买几粒榴莲回家满足他闺女的食欲。那时我也会很不客气坐下来一起大包口福。在我心里允许自己蹭吃它人的榴莲,这可是天上掉下来的恩赐。

这个月份可味是榴莲和芒果的季节。这两周天天把芒果当作饭后甜品,我感觉体质都变得湿气和上火。现在又来两盒榴莲诱惑,我该怎样应对才好呀?晚餐过后想吃一点,但是头隐隐作痛,肯定是发热气,忍一忍,忍了片刻又作死觉得鸟为食亡,吃一点点没关系的啦,打算要吃时突然想起隔天要去验血作检查,罢了罢了,是天助美人妻少吃为妙也!

这两天是上火了,出现头疼和舌头长白点症状。或许有人的立场提倡少吃panadol这些止痛药丸。可惜本人意志薄弱,头痛时都会吃一粒缓解病症,早康复早解脱。

我还是要叮嘱女儿记得口下留情,留一盒榴莲给我呀!


冰箱冷藏的白饭足够两人份,可是有三张口等吃晚餐。焖一锅多多长豆的豆角饭呗,份量大增足够三人吃。

这一顿主食是吃豆角。


家里改吃印度白米,加多多水煮都不会烂。拿来焖煮豆角饭很适合。

爆香虾米和炒一炒臘肠,取上来备用。

爆香蒜米,

加入长豆,翻炒一会儿

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盐,酱清,蚝油,黑酱油

差不多收汁时,

加入虾米和臘肠,翻炒,

加入一点麻油,翻炒

撒上葱花,既可。


加上几只老虎虾,晚餐变得很高档次。你以为是一顿很破费的晚餐,其实本钱不到十五块钱,一切都是食物的色香迷惑的错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