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23

写给儿子的酱汁清蒸鱼

儿子在家,多了一位脚底按摩💆工具人,真好。在我心中他是唯一被自己认可级格的按摩师。(儿子心里OS最好不要咯)

每天晚餐过后,本人习惯坐下来后,瘦腿一伸搁在沙发上,然后要求旁边人替我按摩脚底一下下。

假如是家里男人坐在旁边,我需要不停地拜托数次他才愿意动手指按压几下,然后会越来越没劲力直至后面是假动作敷衍了事。这样的按摩力道还不如鸡肋,我怒吼给滚去一旁,他马上谢主隆恩退下。

所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生活在这个功利主义社会多少要懂的人情世故交往。平常日对待女儿是有求必应,有空就一起外出吃吃喝喝增进母女感情。晚上我会装成可怜巴巴样子请求她按摩脚底一下。假如儿子在家,女儿才不搭理我,这等二十四孝的演出理所当然有他弟弟效劳。

当儿子不在家时,我的要求十次会有七次让女儿答应。但是我也不会期望她会使出浑身力量替我服务。通常她是心不在焉用手指敷衍按几下,之后停顿一会儿划划手机。偶然又很意外出现使劲到位按压几下痠痛的穴位,当下有感被疗愈到好舒服。

女儿与她爸爸的态度差别是比较有诚意。有时我会忘形一边观看youtube一边享受着脚底部位被对方手指轻轻抚摸。当抬起头看向时钟才后知后觉原来已经过去数十分钟,当下心里深感抱歉可有累坏对方?虽然说是属于鸡肋按摩手法,口上说聊胜于无,其实设问谁家女儿会耗上数十分钟按摩臭脚底?而且是免费服务。

想当年我帮妈妈按摸都会被打赏二十仙,这可是我卖乖要求得到的零用钱。父亲在矿场工作时,下班到家门口,我和小哥看到摩托轮胎沾满泥浆,马上争夺要帮父亲清洗干净为了向他讨点零用钱花费。


晚餐蒸鱼吃。儿子喜欢吃这种酱汁蒸鱼,马上分享食谱。

鱼放在碟子,加姜片和葱段,隔沸水,中小火清蒸十五分钟,即可。

取出来,倒掉碟中的水。


小锅,加入油,小火爆香蒜泥,取出蒜泥备用,

食油留在锅里,

加入调味:酱清,蚝油,一汤匙白糖,适量清水,煮沸。

把酱汁淋上鱼身,撒上蒜泥,小辣椒和葱花。


自己腌渍的咸菜,拿来炒肉片和小蕃茄。


星期五的晚餐,简简单单的家常菜。




1 comment: